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花兒的使命

花兒的使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當我看到的時候,它已經謝了。

  家裡養了一盆曇花,每到春末夏初曇花嬌滴滴綻放的時候,總會給心帶來一絲震撼與感動,震撼於它的純潔嬌美,感動於它的淡雅寧靜,或源於心底對純美的虔誠崇拜吧。

  當我發現的時候,它已經謝了。在葉的掩映下,在靠近牆的角落悄然凋謝了。心頭不由一絲愧疚,一絲憐憫,一絲悵惘,一絲憂傷——人生何不如此呢?生命之短暫猶如曇花一現,悄無聲息,沒有眷顧,沒有讚許,只靜默地開放,靜默地芬芳,連凋謝都靜默地讓人心疼。或者,生命的本質無需張揚,開放便是生命的極致,少卻了光環的炫目,反而無華到純真。

  那麼,就做一株純凈的曇花吧,用高尚的情操譜寫生命樸素的內涵,在物慾橫流的泥漿中保留一份真,一份純,守住一份淡雅,一份清馨,一份對生命的執着。

  當我走近的時候,它已經謝了。然而我知道,它是一朵花,一朵沒有被世俗沾染的曾全然開放的花,它完成了一朵花兒神聖而莊嚴的使命——生命的綻放。

您正在瀏覽: 花兒的使命
網友評論
花兒的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