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一個盒子

一個盒子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一個盒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黑暗,在無盡的黑暗中,我感覺到了自己的渺小。我被鎖在了一個很大的盒子里,它的上面是天,它的下面是地,卻無法望及它的四面。在盒子的一個黑暗角落,我看不到任何的生機。我甚至產生了對黑暗的莫名恐懼。生活在這個盒子里,覺得好累,好累……

  在這個大大的盒子里,看似有了自由卻是沒有自由,看似有了一切卻是沒有一切,看似沒有寂寞卻是有了寂寞……盒子再大終究只是個盒子,而我只是盒子中的一隻可憐蟲罷了。好大的一個盒子,也不知道盒子的主人是誰。可是他卻時刻把我們玩弄於鼓掌之間,有時候被他玩弄得團團轉,卻還樂呵呵地被他玩弄。等到你有一天發現自己只是只被玩弄的可憐蟲時那就晚了。可是還有不少人願意被玩,因為他們想博得主人的歡心,那知道主人對他們只有一笑而過的緣分。

  被玩了一輩子,也累了,樂此不疲的也有不少。曾經我這裡的黑暗不屬於我,因為我害怕被主人玩弄,我再也經不起主人的玩弄了,甚至開始躲避主人的玩弄。我不會像以前那樣隨着主人略施小計就追着他跑,他給了我一點利誘,換來的卻是更大的痛苦。可我能無動於衷眼前的利誘嗎?

  在盒子的裡面,我竟然還發現了種種形形色色的盒子,把不同的人套在了不同的盒子里,有的人甚至同時被套着多個盒子。但是他們並沒有發現套着自己的盒子,仍舊在自己的盒子里生存。我曾經試着去發現我被多少盒子套着,可我仍舊望不到它的邊。我放棄了,因為我只能在自己塑造的盒子里生存。名利的盒子,美色的盒子,佳肴的盒子,財富的盒子……如此多的盒子套在我的小小的身上,我的空間還能有多少?而我卻還在不停地為自己造更多的盒子。後續等到自己寸步難行的時候才會發現其實盒子已經很多了。

  看透了,我看透了!看着外面寥寥無幾的人在沒有盒子的狀態下生存,我好羨慕。他們沒有被主人的種種利誘所屈服,主人卻還不氣餒地在利誘他們。顯然他們已經鐵了心了,他們在這個大大的盒子里尋找着通往外界的道路。路很漫長,到不如生活在多個盒子里洋洋得意的人來的舒坦。不過他們仍舊在尋找那條道路。可是我沒有這份勇氣衝出去加入他們的隊伍,或許是我根本沒有那個資格。因為我還沒能衝破我身上的那些盒子,有時甚至不願去衝破這些盒子。看到和我一樣的人同樣關在如此多的盒子里,卻茫然無知,我欣慰了。

  漸漸我累了,也開始有所明白了。我不停地在盒子中尋找那些黑暗的角落,我不想被主人發現,我不想看到主人拿着利誘來玩弄我。所以我也害怕着被主人發現。在害怕和欣喜中,獨自享受着片刻屬於我的黑暗。我怕,我怕自己意志的堅定,怕再次被主人玩弄而失去這片刻的黑暗。每當黑暗失去的時候,我是那麼的痛苦。不過痛苦去都是我正在快樂得意時帶來的。主人似乎很喜歡看到這種大起大落,大喜大悲的情景。

  偶爾主人也難得會給個喜悅給你看看,不過往往都是曇花一現,因為他知道我們就能存活那麼幾年。他就像個孩子一樣,嘗試着各種新鮮的玩法。吃過他無數次苦頭的我,看到他的來臨總會讓我毛骨悚然,偶爾我卻還是會存在僥倖的心理往這個盒子里鑽,可悲呀!

  我時刻都在尋找這片刻的黑暗,現在終於找到了。而我卻只能佝僂着腰顫抖着縮在黑暗的角落裡享受着片刻的黑暗,真是可悲亦可喜的我呀!

您正在瀏覽: 一個盒子
網友評論
一個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