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夢裡童年

夢裡童年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夢裡童年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些許是懷舊了的緣故?

  童年的情形總在夢中縈繞!那時常斷水的小河,依舊歡騰着赤條條、光溜溜兒時夢:在斷流的地方截一道圍堰,用泥巴斷一缺口,總期待着魚兒也和我童真想法一樣,能悄然的讓我逮個正着。可總是事與願違,傻傻的希望總是變成快樂的失望。兒時真好!不止是期待希望,連失望也是一種樂趣。真的佩服兒時心境,也感慨長大後為什麼人總是把結果想象的更美,一旦目標未實現時而悵然失措。兒時的心境真是如玉無瑕!

  思念那場院邊的小茅屋,那裡凝聚著兒時“過家家”想為人父人母的夢,也似乎是童真童趣中最美的婚姻殿堂。也想念那場院邊兒缺了邊的石磨、石碾子,因為它在兒時的記憶里總是那樣的高不可攀!幾經周折、費勁巴力爬上去,而在跳下來時付出的卻是兩顆門牙的代價!站上去,可以環顧四周,在玩伴中是那樣的唯我獨尊。也可以放眼遠方,腦海中甚至靈光一現——在遠處還能看到什麼?遠處看不到的地方還會有什麼?

  思念清早那瀰漫在空氣中燒焦麥禾、秫秸煙氣,夾雜着玉米糊糊的農村大自然特有的香濃氣息。依稀中出現母親那佝僂的背影,站在遠處,高聲喊叫兒回家吃飯……那門口兩側掛滿串串鮮紅奪目的尖椒,足以襯托那破舊百年老屋有另一番的鮮活氣息。

  思念兒時的玩伴究竟他們在幹些什麼,還有那鄰家的小女是否依舊?扎撒的兩支羊角辮,粉紅的的臉頰、嘟着的小嘴“噗”的一聲,將捏在手中的蒲公英一吹四散 ……

  夢裡童年,夢裡天堂!

您正在瀏覽: 夢裡童年
網友評論
夢裡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