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北京筆記,全世界必須共同行動起來的事

北京筆記,全世界必須共同行動起來的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北京筆記,全世界必須共同行動起來的事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在這裡不得不說的話題是,全世界必須共同行動起來的事情,就是必須實施如下六個步驟(當然遠不止這六個步驟):

  一,全世界的鄉村與鄉村,鄉村與城市,城市與城市,陸地與沙漠,它們之間都要用綠色銜接起來,形成綠色的海洋,全世界所有的建築物都也都要要用綠色銜接起來,形成全球都是綠洲和陸洲,沒有沙漠與荒野。

  二,為了遏制全球變暖與氣候異常,為了遏制影響氣候變化的厄爾尼喏現象,全世界共同製造巨型冰塊,不停的運往南北極正在快速融化的冰山,以墊補其融化速度,使其恢復至原生態模樣,或者在南北極創建人工冰山或冰川,為遏制全球變暖與氣候異常,為遏制影響氣候變化的厄爾尼喏現象共同作出努力。

  三,疏通全世界所有的河流,保護好水資源不受污染。

  四,全世界共同實施綠色能源工業,實施綠色節能建築與排放,節省資源,減少浪費,科學發展,比如,要讓全世界所有城市的居民樓,住宅樓和辦公樓之頂層和平台,都要在種植上花草樹木,實施屋頂綠化政策,共同推行頂層和平台共同綠化理念。

  五,全世界都要保護珍稀動植物不受損失,嚴禁發生買賣關係。

  六,全世界每一個人都要改變一點過於享受的習慣,少一點臭美的虛榮,多一點節約資源與環保,比如多運動少開車,唯有全世界大多數人參與進來,才能儘快的解決環境問題。

  為什麼全世界必須共同行動起來,實施這六個步驟(當然遠不止這六個步驟)呢?因為,環境的破壞與污染,以及由此而導致的氣候異常與氣溫升高,說到底還是人類自己造成的,那麼,說到底還得依靠全世界共同來承擔責任與後果,這與每一個人有關,自然要求每一個人參與進來,是不可推卸的責任和義務,所有,人類唯有如此,才能改變這些不良現象,減少越來越多的自然災難,造福於自己,請問全人類的朋友們,難道這不是唯一的解決辦法么?

  2014年7月1於丰台盧溝橋。

  附:不得不說的話題(節選)

  這是個不得不說的話題,北京是一個極度缺水的大都市,擁有將近兩千五百多萬人口,每天的用水量驚人,而雨水量卻嚴重不足,不得不嚴重的超標採用地下水,導致地下水位急劇下降,地下溶洞空虛,已經出現了大面積地陷現象,威脅到城市的地塊、地殼安全。然而,在北京的兩年,我卻發現,現在的北京人大部分都不節約用水,都不懂得節約用水的重要性,或是虛偽的節約用水者,大部分人是說一套做一套,領導幹部平時也不起帶頭作用,在會上也不講,或有時講一講,事後自己也是說一套做一套,大家好像都不把節約用水當一回事似的,大手大腳,着實令人擔心。我擔心如此下去北京到時沒有水可用,或者要引用海水來墊補地下水,甚至只能飲用海水,因為如此下去,一個南水北調工程根本不夠用,介時不得不用海水,成本昂貴。總之,北京人一定要明白這個問題要遠遠地比我想象的要嚴重得多,一定要想方設法節約用水,科學用水,對於不自覺的人與單位,要明確規定每天用多少升水,實行獎罰分明制度,如此,北京才會擁有可持續的發展空間與未來。最後,我想這個問題不僅僅只是北京如此,其他城市有可能面臨同樣的嚴重問題,甚至還要嚴重,因為,中國已經是一個較嚴重缺水的國家了,不光是北京,全國各地都相對缺水,所以,全國人民都要實習節約用水、科學用水,因為,這已經是每一個國人不得不面臨的嚴重課題了。很自然,另一個嚴重的問題是,一個不懂得節約用水的人,自然也就不懂得節約用電、用油與糧食,造成的浪費與污染也同樣大,進一步加劇了城市的可持續發展,所以,我們除了節約用水,還要節約用電、用油與糧食,共同承擔城市發展的歷史責任。

  在這裡,我們還要共同的關注影響氣候變化的厄爾尼喏現象,一旦發生厄爾尼喏現象,可能會導致全球平均氣溫有較大幅度的上升,這將會影響大氣環流改變,氣候出現異常;還可能使得我國的南方秋季出現低溫陰雨,北方可能出現秋旱、冬季易出現暖冬;同時還會帶來長江流域和江南地區容易發生洪澇災害等等,為此,我們切不可忽視了厄爾尼喏現象的危害性,我們必須想方設法解決這個難題,而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是人人參與進來,共同實現大幅度的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目標,比如,我們要做到盡量少開空調及開車;盡量的多植樹造林;還要科學的回收利用垃圾,讓有限的資源能夠得到再利用,盡量減少一切的浪費與污染等等。未來,為了實現比工業化前升溫不超過2攝氏度的目標,需要全世界共同努力,需要每一個人解放思想,統一行動,儘快實現大幅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為此,人人有責!

  解決厄爾尼喏現象與全球環境污染的唯一兩個辦法是什麼呢?一是人人都要行動起來採取實際行動,而不是陽奉陰違,搞虛偽的一套,只有人人參與進來,都積極的行動起來,才能迅速的解決環境污染;二是整個世界城市的發展,尤其是中國北方城市的發展,僅僅靠現有的發展模式,是遠遠達不到環境保護的長遠要求的,人類若想長久地解決厄爾尼喏現象及全球環境的污染問題,還得在現有的基礎上,讓全世界的鄉村與鄉村,鄉村與城市,城市與城市,陸地與沙漠,它們之間都要用綠色銜接起來,形成綠色的海洋,全世界所有的建築物都也都要要用綠色銜接起來,形成全球都是綠洲和陸洲,沒有沙漠與荒野,或至少要讓全世界每一座城市的所有的建築物都披上綠裝,讓每一個城市都形成一個個波濤洶湧的綠洲,到處是藍色的海洋,我們唯有如此,才能長遠地解決全球環境的污染問題,我們的地球家園才能真正的走向返璞歸真。為此,至少我國要實施綠色能源工業,實施綠色節能建築與排放,節省資源,減少浪費,科學發展,至少要讓我國的城市所有的居民樓,住宅樓和辦公樓之頂層和平台,都種植上花草樹木,各級政府要出台各類屋頂綠化鼓勵政策,實施推行頂層和平台共同綠化之良好理念,大力支持和扶持好其產業之大發展,這一點日本就做到比我們得好,應該學習。總之,我國要領先一步走在世界前列,為全人類作出示範與貢獻。

  中國與全世界若想長久地解決厄爾尼喏現象與全球環境污染問題,還得在現有的基礎上,讓全世界的鄉村與鄉村,鄉村與城市,城市與城市,陸地與沙漠,它們之間都要用綠色銜接起來,形成綠色的海洋,全世界所有的建築物都也都要要用綠色銜接起來,形成全球都是綠洲和陸洲,沒有沙漠與荒野,或至少要讓全世界每一座城市的所有的建築物都披上綠裝,讓每一個城市都形成一個個波濤洶湧的綠洲,到處是藍色的海洋;至少還得在現有的基礎上,讓全中國,全世界每一座城市的所有的建築物都披上綠裝,讓每一個城市與城市之間都形成一個個波濤洶湧的綠洲,到處是藍色的海洋,全人類唯有如此,才能長久地解決厄爾尼喏現象及全球環境的污染問題,我們的地球家園才能真正的走向返璞歸真,這種方法不但可以讓所有城市的大氣污染都得到儘快的解決,而且還可以讓地球迅速的達到返璞歸真,讓厄爾尼喏現象儘快消失,這一點是肯定的。

  2014年7月1於丰台盧溝橋。

您正在瀏覽: 北京筆記,全世界必須共同行動起來的事
網友評論
北京筆記,全世界必須共同行動起來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