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我寫的是什麼

我寫的是什麼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寫的是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今生與文為伴,而我寫的是什麼?在我的筆下寫意着多少愛恨情仇?流露多少指尖情暖?或許更多的是眼淚侵泡的歲月。

  依稀記得寫文開始於那年夏天,為了記錄相遇的點點滴滴,為了安全的找一個地方,於是註冊了一個屬於我們的日記本《夏雨清風》。那裡我把剛開始相遇的珍貴字跡放在那裡,開始記錄風雨中的喜怒哀樂,不經意開始留意文字的魅力,那時候筆記本多的是溫暖,濃濃的思念讓整個日記本流淌着浪漫的氣息。雖然偶爾會吵架,但是字裡行間更多的是相伴中的那點事,根本沒有傷痛,因為只有後來發現,那一場相遇所發生的一切都是多人演戲的苦情韓劇才是痛心的源。

  一路走來,風雨路上那寫的文字和填詞歌曲或許見證着心裡的痛,或許也隱藏着彼此的委屈,也珍藏着一路上的歡歌笑語,其實已經是四十不惑的人了,誰不知道誰需要什麼,誰不知道骨子裡更想得到什麼,那為何卻偏偏固執的以為彼此都是魔術師的表演?為何偏執的認為都是事先安排的苦情劇?為何就不能給對方一點時間和空間去犯錯或者整理那些或許我們都認為是錯誤的感覺?既然已經是無言的結局,為何還要折磨?為何就不肯像阿Q一樣自欺欺人一下?為何就不能好好的讓時光封在過去,重新開始一段新的生活?

  風吹過了三個春秋,落下了一地的傷,雨打濕了整整三年,灑落滿地的心碎。在風雨中行走,在眼淚里浸泡,迎來了滿目的哀怨,送走了那些不舍的背影,遺憾裡帶着傷痛,掙扎中踏着泥濘,就這樣走着,又踏在了九月的空氣里,回首過往,每個九月留下的文字總是大相徑庭,寫的歌曲和文章里已經鐫刻了那些心碎的吶喊和無言的掙扎,往事就這樣在時光流逝中漸行漸遠。

  今生我寫的是什麼?我該怎麼寫?我是否該放下手中的筆?總在彷徨中迷茫,總在承諾中又敲擊鍵盤,可為何字裡行間卻再也找不到溫暖?或許心已經不是心,早已不屬於我,而是屬於那些記憶,它從來不聽我使喚,情不自禁的打開心扉,毫無顧忌的在自己的傷口上撒鹽,甚至不讓記憶離開哪怕早已經冰冷的心緣。

  又是一個下雨的清晨,淅淅瀝瀝的小雨伴着秋日的涼風,讓沉睡了一晚的人兒清醒了許多,收拾心情,放下筆,準備迎接新的一天。腦海里在問自己我寫的是什麼,是否該記錄下此時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我寫的是什麼
網友評論
我寫的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