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悲傷真的逆流成河

悲傷真的逆流成河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簡單過了一遍郭敬明的又一部作品,傷感。

  真的很悲傷,結局為我所不屑的,雖然有些真的像這個社會,就像書里所說,這個世界真臟,純潔的校園已經被污染了。

  簡單分析其中的人物。

  聯繫了課外所讀的一篇短篇小說,不得不說這上面的愛情含量,超低。

  齊銘和易遙只是各自心中的柔軟角落,他們演繹的角色,在我眼中,只是比友情深的另一種情感,而非愛情。

  並沒有如此感人。

  在我看來,這個故事裡,主角並非是他們,易遙的母親,林華鳳才是真正的主角,只有她在演繹着整個故事的愛。母愛。結局是悲慘的,她死了,不是因為她承受不了這個社會給她的壓力而自殺的,是在取那個柜上貼有“遙遙的學費”的鐵盒時,摔在地上死的,仰面,毫無聲息,就像她對女兒的愛一樣,毫無聲息。也許只有死對她來說是解脫。

  感覺她命運悲慘的人應該會感謝水泥板,能讓她毫無痛苦的死去。

  她用暴力詮釋她對女兒真摯的愛與關心,她用自己的一切換取女兒的學費,連自己的尊嚴和身體都用來賣,可悲的是她換來的是女兒對她的鄙視和誤解。雖然她在女兒的眼中是妓女,言行粗魯,放浪形骸,但是她對女兒的愛,永遠是聖潔的。

  齊銘不重要,齊銘的女朋友也同樣不重要。

  易遙會死,是我不理解的,她一直是個堅強的女孩,也許是齊銘的話,觸動了她內心裡的感到委屈的軟肋,一時想不開,才自殺的,總之,覺得她不應該死,相反,她應該好好活着,活的比齊銘更好。

  是有些複雜,真不知作者是怎麼想的。

  大家想想,對了,也許易遙是外表堅強,其實內心裡是脆弱的,而齊銘恰巧打碎了她的堅強外殼,而導致了她的自殺?

  無論怎麼樣,齊銘的女朋友顧森湘是無辜的,她屬於社會上的弱者,她也許是發生了讓她無法接受的事,極有可能的事,就是遭到了玷污,和易遙不同,她是被動,不然她幹嘛割腕自殺,也許,不說也許了,反正她人已經死了。

  不過,她的死直接造成了易遙的死,這也真夠複雜的。

  沒想到上海表面這麼華麗,內里卻這麼骯髒,

  真沒辦法!

您正在瀏覽: 悲傷真的逆流成河
網友評論
悲傷真的逆流成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