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我們追的甄嬛傳

我們追的甄嬛傳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比較喜歡看後宮爭鬥的電視劇的人,總覺得它們很有趣,有時也追追演員,但往往很快就忘了。其實,甄嬛傳屬於我看的電視劇中比較好的一部電視劇。

  首先,申明一點,我個人覺得,集數越多的電視劇越好,不然,還沒看懂就大結局了。

  甄嬛傳中塑造了許多角色,比如說甄嬛,比如說華妃,比如說皇后……

  甄嬛這個人,從懵懂入宮到心狠手辣,成為太后,她是聰明,其實也可以說是她運氣好吧。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和純元皇后相似的。不過我倒覺得,甄嬛長得像純元皇后未必是件好事。如果她不像純元皇后,或許她可以找一個一心人,真正愛她的人相依一生……我不是一個喜歡說如果的人,因為如果世上都有如果的話,那麼早就亂套了。甄嬛算是幸運的,因為她有和她青梅竹馬的溫實初,有和她不離不棄的沈眉庄,而且還很好運的碰到了一個忠心不二,有城府的槿汐姑姑……試問有誰有她這樣好運?

  再說說華妃這個人。我第一次看她的時候,就覺得她是個“小人”。但是反過來想想,這不全是因為對皇上的愛么?相比甄嬛,華妃就不是那麼好運,她只有一個“成也年羹堯,敗也年羹堯”的哥哥,和一個並不聰明的頌芝。記得有人說:愛情不是害人的借口。對此,我不置可否。但我想問一句:請問你能說出哪一個後宮中人不曾害過人?對於皇后等人,她從未真心想害皇嗣,惟一的溫儀,也沒有忍心灌下毒藥。她只是個被寵壞了的孩子!只可惜,如此明艷動人的一個人,她的一生卻只是一個笑話:被自己的枕邊人、真心愛的人、為她付出一切的人、不惜為了他殺害嬪妃,留下一世罵名的人——雍正皇帝所害……我只想說一句,若有來世,不盼其他,只盼有一個真心真意之人,綻放在你的指尖上。

  皇后,她就如她的名字,宜修。曾經屬於她的皇后之位,被她人一朝奪走,曾經屬於她兒子的太子之位,也不復存在。試問:誰不會像她那樣?是啊,她是狠毒,但我相信,她也曾有天真爛漫的時刻。她的狠毒,不正是和甄嬛一樣,是被逼的嗎?難道你們不能像理解甄嬛一樣去理解她么?

  ……

  甄嬛,雖然成了太后,卻沒有了貼心之人。華妃,撞牆而死。皇后,死生不復相見。是什麼導致她們這樣?原因只是因為,她們嫁錯了人!

  ……

  正當我們去解析她們的“狠毒”之時,是否想過:她們只是個女人!

您正在瀏覽: 我們追的甄嬛傳
網友評論
我們追的甄嬛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