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影視評論 > 有時間去看電影吧

有時間去看電影吧

手機:M版  分類:影視評論  編輯:pp958

  前幾日朋友送我一張電影票,是新開的橫店影院的免費票。過期時間是9月16號,兒子已開學是沒時間看了,我總覺得票不能浪費了,要擠點時間去看看。

  剛好今天下午有事不能去學校,午飯後我特意去電影院諮詢有關事項,得知下午三點十分播放《四大名捕3大結局》,算算辦完公事趕時間可以趕上這場電影。碰巧我又喜歡武俠片,結束后還不晚給兒子做晚飯,就決定了獨自去看場電影。

  回家后小睡一會兒,兩點十分離家。辦完公事已經三點整,駕起我的小毛驢匆忙趕往電影院,還好時間剛剛好,奢侈的給自己買了一桶奶油爆米花和一杯可樂。坐下來才發現身邊的幾對都是小情侶,我不去在意。雖然上班時間偷看電影有些忐忑不安,可這份忙裡偷閒的心情還真是妙不可言……

  電影是根據溫瑞安的武俠小說《四大名捕》改編的,我以前很喜歡讀武俠小說,現在也喜歡。初中時沒少偷偷躲在被子中讀武俠小說,奇怪的是眼睛一點兒也不近視。金庸、古龍、梁羽生、卧龍生等名家的武俠小說讀的很多,有的甚至是全集。也一度做夢變成武功高超、劫富濟貧的俠女。自我感覺性格中嫉惡如仇的一面多多少少是受到了武俠小說的影響的。

  接觸溫瑞安的武俠作品比較晚,確切的來說是讀師範時。第一本書名叫《溫柔一刀》,讀完餘味未盡。後來在租書屋裡陸續借讀了他的許多作品:《四大名捕》系列、說英雄系列、七大寇故事、大俠蕭秋水、神州奇俠系列、江湖閑話…… 時隔好久,想不起來了。當時租書金好像是一天一本三毛錢,每次租書都要央求老闆好久,想多借一本,不然看不過癮。後來老去和老闆熟了,還書信譽度又高,老闆每次都肯借我一套了,我於是如饑似渴、囫圇吞棗般地讀,三兩天便能讀完一套。就這樣借了還,還了借,其樂無窮!

  溫瑞安想象力非常豐富,他的武俠小說懸疑、迷惑叢生,過程驚險刺激,人物性格迥異,不拘泥於傳統武俠表現。不到最後一刻,人物形象難辨忠奸好壞。世人對他的作品褒貶不一,我不去理會,只沉溺在他的文字中,他天馬行空般的幻想與表述中……

  《四大名捕3大結局》影片雲集了眾多一線明星:劉亦菲、鄧超、吳秀波、江一燕、蘇有朋等,還有老牌明星鄧萃雯和黃秋生等,陣容比較強大。加上3D特技效果,在影院觀看,帶給了我不一樣的視覺享受。不過劇情改編的有些讓人吐槽:原作品中的冷麵公子無情居然變成了劉亦菲飾演的女子,殘疾了雙腿的她居然最後可以站起來;還和鄧超飾演的冷血演繹了一段纏綿悱惻的感情糾葛…… 即便這樣,近九十分鐘的電影播放過程我愣是不敢分神,完全沉浸在激烈的打鬥場面中,甚至有時緊張的屏住了呼吸。不作過多評論,影片放映結束。英雄大俠也好,神兵利器也好,絕世武功也罷,都變成了浮雲。我覺得最好的還是武俠文學本身,可以留給讀者更多的無限想象空間……

  不過影片中留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鄧超飾演的冷血生死未卜離開時對無情說的一句話:我的心裡一直只有你一個,從來都是,未來也是;如果現在不對你說,我怕再也沒有機會…… 那一刻,劉亦菲的眼淚落了下來,真的很美很美!兩人冰釋前嫌,相擁而涕。我認為這是最動聽的情話:我的心裡一直只有你一個,從來都是,未來也是 ……

  現在想來,偶爾看看電影放鬆心情,真是一種釋放壓力的好辦法!如果有時間,和家人或朋友或自己一人去看場電影吧!

您正在瀏覽: 有時間去看電影吧
網友評論
有時間去看電影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