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風起,雲落,我的相思跌落在天涯

風起,雲落,我的相思跌落在天涯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風起,雲落,我的相思跌落在天涯 標籤:我的中國夢

  ————-游西山陳村有感(很特殊的名字,那是個古村落,名字就叫乾隆金屋藏嬌的地方)

  美麗的太湖中心有座蓬萊仙島,島中群山環繞景色幽雅,遠處另一座小島遙遙相望,世人給我們兩個別緻的名字,東山和西山,美麗的代名詞。

  我姓殷,自幼許配給陳村的陳家,因為家境貧寒,所以琴棋書畫樣樣苦學,只為了和夫君能拉近距離。我出嫁的那天大紅燈籠高掛,鞭炮齊鳴震徹天際,新婚燕爾的喜悅填滿眉梢,夫君雖然其貌不揚,可對我甚是愛戀,一年後我們的孩子出世了。好花不能常開不敗,好事總無法時時如願,任憑我千般努力萬般奉承,他還是迎娶了第二房新嬌娘。

  從此我鬱郁悶悶終日,有時就去太湖河畔看日出日落,山上沒水,我們換洗的衣服都要那洗。今宵是何年對於我來說,每天似乎就是簡單的重複,一日一艘大船靠近,有人詢問陳村如何走,抬頭一看一個英氣逼人的男子,站在船頭彷彿是從天而降,眼神中是我久違的那熟悉的味道,雙腮泛紅我低下了一臉嬌羞,任憑思緒在心底蔓延,我說我就是陳村的,要不我帶你們進村吧。

  你說你的名字叫乾隆,是個萬人敬仰的皇帝,我只是個平凡的平民女子,還是一個男人的妻子,何德何能和一個皇爺平起平坐,我再也不多看他一眼,怕只怕他看穿了我心思,他來拜訪我家點名要見我,我那心跳得似乎像小鹿撞兔,就在那天他追我到後花園,說第一眼就喜歡上了我,我只留給他一個含羞的背景,衣袂飄飄的消失在鬱郁叢林,我要問夕陽我要問日落,這段感情實非世人能承受。

  好想好想靠着他寬闊的胸膛,美美的睡上一覺,好想拉着他的手,同看日出日落,這般美景世人有幾個能看到,一望無際的水域隱約天際。

  族長過來詢問陳家,是否願意把我奉獻給當今皇上,他們一個個都說願意,夫君早有新歡早就對我厭棄,就這樣我一個棄婦成了乾隆的女人,滿漢不能通婚的禁令不可違,我們相約每年桂花飄香的季節,相聚在這個我們初次相遇的地方。

  你走了,從此我日日盼夜夜望,只盼桂花早日飄香,你也如約來了。年復一年你也如約而來,我的郎君你給我的快樂雖然短暫,卻是那麼的甜蜜溫馨,只是思念你的日子太久太久。

  我也曾悄悄詢問過你,你喜歡我什麼?你說你喜歡如詩如畫的太湖,更喜歡在湖邊嬉戲的我,那麼的純那麼的美,你愛上的是我生命的全部,我的琴聲悠揚棋藝高超,我的博學多才畫風婉約,我的舞姿卓越恍如仙子下凡,你說是老天把這樣美的我賜給了你,你會一輩子好好珍惜。

  你給我造了深宮內院,說是仿造皇宮而建,雕龍畫鳳的門楣,防火的重重大門,我的郎君你就是我的一切,我每天無悔的等,等那桂花飄香。漫漫長夜是何等的凄涼,寂寞的白晝光陰那麼的緩慢,天天在我們初次相遇的地方遙望,盼着奇迹能隨時出現。

  山無言水無語,唯有我的淚瀰漫在空中,想你想你無盡的想你,雕龍畫鳳的門楣似乎在嘲笑我,形單影隻龍鳳難於聚首。

  身子一天比一天差,我白天想你想得吃不下飯,晚上一個人失眠到天明,白茫茫的水域隔阻了我相思的線。相思成疾一病不起,我的郎君你可知道我在想你?

  病入膏肓的我知道日子不多,顫抖着吩咐下人把我抬到我們初次相遇的地方,眼前一個白衣勝雪的女子,在河畔洗衣沉思,一個高大英俊的男子在船頭,昂首挺立的身姿那麼挺拔,回憶中我眼睛迷茫,竟然看見了日思夜想的他真的來了,心潮彭盼我無法自己,我要起身說萬歲萬歲萬萬歲,幸福在瞬間遍布我全身,我終於把郎君盼來了,當下人搖晃着呼我的名,原來我的他還是遠在天涯。

  眼前只見,風起,雲落,我的相思跌落在天涯,一聲嘆息中,我閉上了眼與世長辭,享年22,靈魂飄過千山萬水,去了傳說中的深宮內院。

  歷史的記載中我沒名分,別人只知道我是乾隆最喜歡的一個女子而已,死後他悲痛欲絕,賜我於金磚一塊,墓碑由劉墉題詞,雕龍畫鳳的大院是我們愛情的鑒證,流傳至今完好。

您正在瀏覽: 風起,雲落,我的相思跌落在天涯
網友評論
風起,雲落,我的相思跌落在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