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放得下與放不下

放得下與放不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現在大師很多,什麼"星空大師"、"星雲大師",他們參禪論道,口吐蓮花,人生的哲理一套一套的。我最近到書店,發現很多這類書,也翻了翻,好像"放得下"這個詞最時髦了,大師經常告訴人們要放得下,因為我們放不下,所以煩惱就產生了。

  我也贊同這個道理,但很難做到,而且世上大多數人做不到。如果人人都能放得下,什麼也不想,四大皆空,那麼這個世界恐怕就很可怕了,人類也就自動消亡了。

  你看霍金,只有眼珠會動,但仍在想着宇宙,真是放不下。就是因為他放不下,我們才知道了宇宙的一些奧秘,知道了黑洞、平行宇宙等理論。再說,這些大師就能放得下嗎?如果真能放得下,他們應該枯燈經卷,面壁參禪,而不是到處登台演講,猶如明星,你看有些大師,滿面紅光,一臉橫肉,哪裡是修行的樣子。

  俗話說,經是好經,都讓歪嘴和尚念歪了,真是無上妙品 ,阿彌陀佛!

您正在瀏覽: 放得下與放不下
網友評論
放得下與放不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