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別了,天空的雲

別了,天空的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一輩子都忘不掉,那場淅淅瀝瀝的雨,忘不掉腳下,那條潺潺的小溪。

  你的影子,在遠方,你的哭你的笑你的惱怒你的頑皮,卻為何還與我,依依相偎?

  別讓獵獵秋風,吹亂了你落滿粉塵的思緒;別讓朵朵雪花,覆蓋了你破土的嫩綠;也別讓炎炎烈日,晒黑了你削瘦的身軀;別讓春的溫暖,懶散了你的笑語.....,沒有你,我一樣會看見,你躲在門縫裡使勁與我招手,看見你那扭捏的羞澀樣,忍不住,偷偷地笑着抹眼淚......

  但卻遙遠了,那支曲子,遙遠了,你幽幽的嘆息。那隻大雁,還在空中翻飛,那條忘情的魚兒,還在吐納呼吸,瘋長的蘆葦,你為何輾轉反側,在夢裡?

  風喚不醒,你懨懨睡姿;雨留不住,你匆匆的步履。難道遼闊的原野,還包容不下,你的孤單你的,委屈?

  高粱酒,甘醇濃烈,我一個人,已喝得神魂顛倒;我要,要,要一杯 一杯,盞滿你的依依不捨,一飲而盡......

  為甚麼默默無語?為什麽要賭氣?為什麽輕手輕腳不敢回首?為什麽要離我而去?

  沒有你,我的世界,寂寞難耐;沒有你,我的世界,已成了漫漫長夜......

  天空的雲,天空的雲,你到底要去哪裡?難道遠方,真的更溫暖,更璀璨、更碧綠?沒有我,看你溫柔的目光,還去望穿誰?

  天空的雲,天空的雲,你到底知不知:

  ——送你,到村外,雨水已模糊,所有的記憶;

  送你,到河邊,蛙聲陣陣,波光粼粼;

  送你 ,在田野,心卻忍不住,也化成了一片雲.....?.

  2013、4、11草

您正在瀏覽: 別了,天空的雲
網友評論
別了,天空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