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柔美的陽光

柔美的陽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朔風驚醒了江南的春夢,冷雨在田野里凄唱。我佇立於窗前,望着夜色茫茫,如煙的往事又彷彿在眼前飄蕩,飄蕩……

  我也走過好時光!

  三十三年前的一天,北國的天氣格外明朗,柔美的陽光灑落在長春市郊外綠色艷艷的原野上,十六軍副軍長到連隊駐地慰問,就在一間簡陋的屋了里,副軍長與大家共進午餐。沒有好酒,也沒有好菜,可副軍長嚼在嘴裡,依然是那樣甜,那樣香。我捧着一小碗白米飯輕巧地擱在了副軍長的桌邊,副軍長微笑着說:小鬼,你多大了?真是個當兵的好材料,一定要好好乾革命呀!

  我驀地感覺副軍長的話語里充滿的期望,這分明是一位老紅軍的重託,一位將軍的由衷期盼。

  當年,我破格參加了軍官訓練,又光榮地加入中國共產黨。

  很不幸,只因母親病重,無人照料,我流着淚水退伍還鄉。

  回鄉后,為了賺錢給母親治病,到處打工。

  當金秋來臨稻穀黃時,母親永遠地離開了我和這個世界。我擦乾眼淚,把不盡的哀傷深藏在心中,為了軍長的期待和母親的慈愛,我也要奮鬥,要重新燃起生命的火光,將人生征程照亮!

您正在瀏覽: 柔美的陽光
網友評論
柔美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