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2)班的吉吉國王

一(2)班的吉吉國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2)班的吉吉國王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要說淘,一(2)班的吉吉國王算一個。

  吉吉國王,長着圓圓的大腦袋,圓圓的臉蛋,下巴突突的,對什麼都很好奇,雖然腿短卻總是甩着胳膊、踏着大步子走路,似乎胳膊和腿都使了很大的力氣。有一次上體育課,他把雞毛毽子頂在了腦袋上,褲子也耷拉着,還嬉皮笑臉的“招搖過市”。無獨有偶,在校園裡找光頭強,能找出一大堆來(剃光腦袋,或剛理完頭都算數),但是這次,他極為突出了《熊出沒》里的吉吉,是實實在在的“演技派”,於是很自然的獲得了吉吉國王這一殊榮。

  吉吉國王無論說話,還是回答問題,聲音是班裡小同學當中最大的。一次上課我剛一提問,其他同學基本上沒怎麼言語,而吉吉國王反其道而行之(當然他還不知道什麼叫反其道而行之),獨特的高嗓門,壓倒了其他同學的聲音。有理不在聲高,他的回答當然是錯的,我更知道別的同學其實也不會,只是裝傻充愣沒有出聲,可見吉吉國王的魄力的確無人能及!

  有一次課間,和吉吉國王鄰桌的小H跑到我面前“告狀”,原來是因為餅乾的事情。小H流着眼淚(指着吉吉國王)說:“老師,他吃了我的餅乾!”

  吉吉國王抬起腦袋,仰起臉(表情傲慢的看着小H)說:“是你先吃我的。”我問清原委,原來小H只吃了吉吉國王的一塊餅乾(草莓味),而吉吉國王竟強行吃了小H的三塊餅乾(巧克力味),結果小H被吃急眼了,一時哭了起來。

  又記的某天的午休,我讓他們午休,吉吉國王則將眼睛睜得大大的,左顧右盼。見我沒有反應,於是乾脆放肆的跑了起來,拽拽這個的胳膊,捏捏那個鼻子,惹得“雞犬不寧”,其他同學“報警聲”不間斷。我將他叫到我面前當即說:“你給咱們管住別的同學,盯着他們睡覺,不準別人搗亂。”這小子果然小有出息。同學們都被他看的死死的,且沒有人搗亂,以後這小子當小班長不過是順利成章的事情了。

  吉吉國王的學習還可以,但是書寫,就不敢恭維了。某次數學作業當中的數字,他寫的東倒西歪,有的瘦,有的胖,有的還乾脆不能辨認(問他時他也不認識了),最後被我“訓了一頓”,他倒好一個勁地咧大了嘴咯咯地笑(他什麼時候都在笑),最後重寫了老半天,還算湊合(畢竟是小朋友)。

  《熊出沒》里的吉吉國王手下只有一隻小猴子,並且還不時的厚着臉皮,讓熊大、熊二臣服自己,結果總是事與願違。而我們這個版本的吉吉國王每天有許多的小“猴子”陪他玩,活動課上和其他同學會無休止的遊戲和狂歡。下課的時候,他會站起來,仰着頭,很自然的微微斜着,仍然是一副傲慢狀,說:“下課了,都出去上廁所。”上課時他又會很大聲的叫其他同學趕緊進教室。

  瞧,在課堂上他又是那個大聲回答問題(總是這樣),並且語驚四座的“吉吉國王”。結果引來了其他同學的一陣笑聲(前俯後仰),哈哈,這小子這回他又回答錯了。

您正在瀏覽: 一(2)班的吉吉國王
網友評論
一(2)班的吉吉國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