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行走在秋天裡

行走在秋天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秋天總是過早的來到這裡,樹葉剛剛顯露出疲倦的黃色,一陣涼風吹來便急急的直往下落。等到第二天推開大門,已鋪了厚厚的一層了。

  我是愛極了這秋天的。在秋風的微涼中穿上白色的風衣,咖啡色的高跟鞋走在平整的水泥路面上敲擊出有力的聲響。鞋跟與地面的磨擦是一曲充滿張力的音樂。而此刻,被風吹起的衣裳將我幻化成一隻白色的蝶,飛舞出青春的顏色。

  我不需要為自己特定目標,只是這樣毫無目的走,心中充滿了興奮和驚喜。不必在意路人的眼光。此刻,我就是我自己:花一樣的容顏,充滿朝氣的年紀,一縷被漂紅的頭髮在風中張揚出別樣的美麗。我有資格展示自己迎着別人的羨慕或是妒忌?不需要告訴誰,我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

  就在這個秋天裡。我對着風微笑,它扯起我的衣角,撫亂我的頭髮。我對着微涼的空氣,訴說著不知何時突然湧進心裡的甜蜜。我自由的行走在這條寬闊的馬路上,腳下音符遍地,身旁花香盈鼻,沒有負擔,沒有愁苦,此刻我生長在空氣里。自由的伸展成心中美麗的樣子,我決定就這樣一直一直走下去,哪怕明天不復再來,哪怕醒來我已衰老……

  我看到和我擦肩而過的那些愁苦的臉上寫滿了對生活的不滿;我看到年邁的老人屈僂着背衣着不堪的在路邊拾撿生活;我看到幾個孩子赤腳站在馬路邊上迷茫的看着行人;我看到流浪的野貓在河溝里逃竄的背影……我從這裡走過,我對他們微笑;我把飲料瓶放進老人的三輪車;我伸出手握了握孩子們冰涼的小手;我放輕腳步直到它們跑的沒有蹤影。

  風一直吹着,我沒有方向,因為我只是簡單的在走。我不知道路的盡頭還有多遠?那裡是種滿鮮花還是長滿荒草?亦或還是路,只是少了行人,多了車輛。

  天空突然暗淡下來,風變得更大更急,吹的小樹傾倒在同一個方向。路上行人變得更加匆忙,車輛的鳴笛聲長長的不絕於耳。路上的音符被吹去了天上,滿天塵土裡也沒了花香。我猶豫着是否要繼續走下去。

  “快下雨了,小姑娘快回家吧。”一位急匆匆從對面走來的大爺對我招手。我笑着點頭。

  原來無論走多遠,家終是最後的港灣。在轉彎的小巷看到家裡熟悉大門和聳立的屋檐,一陣溫暖襲來,腳便開始覺得疼了。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秋天裡
網友評論
行走在秋天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