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誰浮誇了歲月,誰默寫了誓言,誰誦讀了詩篇,曲終人散,是誰要在歲月的車輪中,代代寓言。一路相伴,終不能永遠,只因有愛,才願愛人幸福美滿!

  ——題記

  我戀了你八年,等了你八年。那日,終於死心,牽手他人踏入婚姻的殿堂。

  不久,你大婚,婚禮的當日,我撇下所有,坐上最早一班飛機,懷揣滿滿地祝福,滿面笑容參加你的婚禮,卻在喜宴上得知,你娶的她是一個之前素未謀面,相識不到一周的女子;得知我婚禮的前一晚,你在友人面前落下從不輕彈的男兒淚,便在想,如若那刻我在你身邊!

  接過你的遞來的喜酒我一言未發,你說我吝嗇,連一句祝福的話都不給你。我微笑着發了條信息給你“一定要幸福”便轉身就走,孰不知那日我回京后,酩酊大醉。老天捉弄了我,傷了誰?

  2012年12月22日,傳言中的世界末日,我未死,你未亡。我電話給你,有多久沒再撥通這個熟悉腦海的電話號碼了?電話接通,聲音依舊是那個聲音,只是多了些許陌生的成分。我問你是否還記得當年相約2013年1月4日相見的約定?如今我們都還活着,約定還算數嗎?你卻說你當時說的是相約2013年1月4日攜手婚姻,我當時腦袋一片空白,淚水決堤。老天錯對了我,誤會了誰?

  2013年1月4日,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猶豫良久始終沒有勇氣撥通電話,我發微信給你,如果當初,我收到的短信內容真如你所說“如若2012年12月過後,我們依舊活着,而我未嫁你未娶,那我們就結婚吧”一直等下去,你會跟我結婚嗎?你說了一個字“會”,深夜裡,我仰頭大笑,老天欠了我一輩子,丟棄了誰一生?

  回故鄉,相約聚聚,走到你家樓下卻止住了腳步,你問我何故,我說我們都已回不到過去,此生只能做你的朋友,如親人般的兄弟,你說讓我給你來生的許諾,來生你定要與我牽手白頭。我搖了搖頭,來生,我早已許給別人,來生,我不要再做你的戀人,讓彼此悔恨一生,來生,我只做你紅塵中的一位路人,偶然相遇,微笑,溫暖他人。轉身,與你,相忘一生!

  朋友的身份阻擋了本應成為的戀人;時間這把刀殺死了我們內心最真的聲音;說到底,不過是輸給了所謂的緣份!

您正在瀏覽: 如若
網友評論
如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