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依偎於傍晚時分的雜亂章節

依偎於傍晚時分的雜亂章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文/司空影俊

  昏沉的悶睡后,已是傍晚時分的迷離。

  深褐色的夜墨汁一樣潑下來,幾分斑駁的窒息,幾分濃郁的悵然。

  陰天,微涼!

  漫不經心行走在小區的花園中,慘淡的燈光,婆娑的樹影,偶有不安分的蝙蝠空中飛過,將深邃的夜幕撕開一道口子,振翅的聲音好似凄然的哀鳴,響徹整個空曠的夜。此刻,就像一個失去軀體的幽魂,於夜間飄蕩,與蝙蝠為伴,與貓為友,眼神朝着烏鴉飛過的方向,尋覓,尋覓……

  京城的風總是很肆掠,一遍遍將人的思緒吹得此起彼伏、洶湧而翻滾,額前的頭髮也凌亂成一種不知名的心事。本想透透氣,卻不想越是惘然。穿過平時夜間少有人走過的小道,一路掠過兩旁的枝條,唰唰的聲音響徹身後,不知名的野貓急速從腳下穿過。嗯,此刻,像極了一隻鬼,一隻孤魂野鬼。

  走過小區廣場,嬉戲的孩童,跳舞的大媽,鍛煉的大爺,於夜色中匆匆穿行的陌生人,夜復一夜重複着上演的畫面……一派和諧里夾雜着些許無味。倚靠在木樁上淡然地目視這一切,如目睹一場熟悉又未知劇情的電影,瞳孔在夜色的遊離中越發深邃而黝黑,蒼茫的夜幕下,站立成一隻僵硬的木偶。

  轉身,行走,上樓,皈依自然!

  樓道間腳踩過的聲音空谷幽蘭般回蕩,打開橘黃色的檯燈,亮起一盞孤獨的靈魂,敲出些許零亂的文字,把自己刻在一個傍晚時分雜亂的章節里……

   2012年6月13日夜

您正在瀏覽: 依偎於傍晚時分的雜亂章節
網友評論
依偎於傍晚時分的雜亂章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