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喚醒折磨的痛

喚醒折磨的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那次陽光沒有眷戀在我身體上,驅使離開的鐘聲敲響,那雙無辜被我折騰過多次的腳,曾經在這小道上留下重複的步伐,踏着離開的步伐如若鐵塊綁紮於我的腳下,嫩芽初長的枝頭上,一隻小鳥失去了方向,它不知道該往那走,或許就要流浪,或許在這沒有污染的地方開始生涯,遠處置於路旁遺雜的夢想,被我狠狠甩下,眼角一股熱流落下,閉上眼不敢去回想,讓它爛在心裡最深處,或許沉默是為止最好的謊話。

  那些委屈、難受像無聲電影浮現,我壓住拳頭,平穩住波動起伏的線條,那次倔強讓我再次強大,那句“我會讓你們另眼相看”,圍繞在耳旁長久不散,夜吞噬着被思考牽制的時間,我開始拉出舊記憶的片段,一條條傷口上還有未癒合完全的傷疤,堆疊交織的心事還沒有完全解開它,無法整理,任其零亂在我感傷的心裏面住下,不敢回想,不敢奢望,害怕情緒會被帶動讓水源噴發,那些艱苦沒有替你承擔的說法,只能獨自一人邊生活邊記下,告訴自己堅強的小草你不怕。當那些殘碎的故事片段出現在夜幕降臨里,那些煩心事無法拋開,一個人躲在孤單安靜角落裡,眼睛也被帶着傾訴的眼淚洗禮,壓不住的傷痛一直纏繞着弱小的自己,沒人知曉內心閃過的傷痛痛疼到百分之幾程度,努力掩飾卻始終不能忘下,一遍一遍告訴自己不再去想,就讓它如煙花一樣,可是始終躲不掉,莫名其妙竄出來的心傷。

  繁榮的喧嘩仿若離我幾萬光華,幾片飄零的雪花吹落在我身旁,寒風透骨獨自在陌生的地方掙扎,遠方梅花正含蓄待放,幾朵堅毅的小花點綴在風雪中,融合風景透析與世隔絕的想法,不怕在危險的環境下堅強的生長,面對周圍壓迫性的天氣它沒有任何怨言,反而襯托的格外美麗夾雜純潔,不想打擾這如詩如畫,怕吵醒這美人西施在這與世無爭生活下堅毅的綻放,風景線離我越來越遠,朦朧中一道大門緩緩敞開露出光芒,站在如若山洞黑暗的地方,前方刺眼的光芒,喚醒我麻木的神經,而通往大門的道路布滿荊棘,是要前進還是懦弱的停下,在大腦激烈的質問下,意志信念爭取到獨家發言權,終於我邁下第一步通往光芒的步伐,看着嬌小身軀在荊棘的路上微笑着,心把不滿委屈都放下,我睜開雙眼清醒自己沉睡的大腦讓疲憊的神經細胞繼續運行,這一場夢給我的大道理我讀懂了嗎?

  忐忑路上那些泥濘被太陽蒸發還是一樣被還原回當初的模樣,把那些委屈、難受是否可以格式化轉為力量,把它們重新收拾一下藏在內心深處的地方,不再去想怕一觸碰破裂會泄露水滴落下,會學着磐石般堅強,把自己幻想成充滿生命力的小草,種子開始萌芽牢牢抱緊泥土深深紮下自己的鬍鬚,等待破曉而出嶄露頭角的那一刻。

  喚醒被那些曾經內心所受到的折磨,抵抗住被那些“病毒”入侵的心房,讓自己開始一個嶄新的心路,帶着夢想,重新整裝待發,微笑着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喚醒折磨的痛
網友評論
喚醒折磨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