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懷念蘇州一初中老三屆知青網同窗

懷念蘇州一初中老三屆知青網同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懷念蘇州一初中老三屆知青網同窗 標籤:初中生

  三年前的舊文,再次發稿,表示對同窗網站的懷念和敬意————2010年4月21日,網站創始人葉東學兄給了我一初中老三屆知青網的鏈接,當晚,我就註冊加入網站。繼而在拜訪孫藍藍時,得到《回眸青春》這本充滿青春激情、回顧插隊歷程的文集。我開始注意到一初中老三屆知青中這樣一群熱情可嘉的校友…

  肖解民、俞建業是我哥三(8)班的同學,陳偉是我哥大儒小學六(2)班的同學,史達雄、史達農是我弄堂兒伴。那天在三元賓館初識王曉萍,說是史達農的夫人,當然分外親切。在蘇州的報上有時注意到成鐵軍的文章,讀到蘇大教授三(3)班張修齡的專著,還有蘇州已經知名的攝影家鮑俐文,書法家葉敍玄;我和平江區少年宮樓非堯原是就是同事……目睹《回眸青春》當年留影的美女沈晨霞、孫藍藍、巢抗美、吳東紅、施蘇農等青春靚麗的照片……

  啊!有這麼多熱心的校友,正在努力支撐着一初中老三屆聯誼會……我內心由衷地感嘆並感激你們!

  許多校友一別就是四十二年。分別久了,長離總有思念,相逢總有傷感。懷念師長的音容笑貌,傷感彼此青絲成了白髮,思念沒有見到和永遠見不到的好友同窗,說了千言萬語,還有萬語千言。

  不說職位高低,不說成就大小,不說報酬多少。吐絲就是榮耀,付出就是驕傲,儘力就是最好!!!記着同一個名字,叫同學;念着同一個祝願,叫快樂……

  於是我即興寫下打油詩——

  母校同窗重逢感懷

  人生難得校友逢,看蒼顏,憶前容。握手共歡, 晚霞滿天紅。笑看蘇城月新異,游故地,訪舊蹤。

  當年同學情誼濃,說理想,志相同。大江南北,下鄉似從戎。碩果紛呈來聚會,無愧疚,即光榮。

  校友重聚人生戲,兄弟情,同窗誼。相視凝噎,兒時夢依稀。念惠蔭菁菁書院,憶師長,思孩提。

  豆蔻年華情無隙,鬢毛衰,莫唏噓!回眸青春,熱土留英姿。盼而今年年相聚,耄耋樂,樂無比!

  同學這麼多年不容易,我很珍惜這份緣!別夢依稀咒逝川,母校四十二年前……

  同學們各自經歷豐富。順利也好,坎坷也罷……大家都在一初中老三屆校友會的旗幟下,凝聚在一起,還不是圖個後半輩子快快樂樂?……

  不熟悉嗎?不要緊的,一來二去,很快就會成為好朋友的哦!蘇州就這麼大,稍稍一聊,說不定咱倆關係還非同一般哩……

  無論時空變換,無論境遇變遷,我們都要彼此關愛,直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懷念蘇州一初中老三屆知青網同窗
網友評論
懷念蘇州一初中老三屆知青網同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