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的第一次家訪

我的第一次家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今天和往常一樣,依然是忙碌的一天,和隊友一起上下課,一起吃飯,一起飯後的例會和運動,這些溫馨而快樂的時光讓我的每一天都充實而快樂。然而,在這些快樂時光的基礎上,卻多了一些不一樣的色彩,因為今天我第一次到學生家進行了家訪,這為今天增添了不少的色彩。

  晚飯後,我和一隊友去到了我的學生陳怡家裡,他剛好和他的奶奶哥哥在吃晚飯。一直聽陳怡說他有一奶奶一直帶着他,可沒想到是那麼年輕,看上去更像他的媽媽。陳怡奶奶對我的到來很是歡喜,又是給座位又是遞茶水的,讓我倍感親切。我向奶奶詢問了一些關於我學生陳怡的情況,了解到他的爸爸一直在外工作,而且他的親媽媽還是早早離開改嫁了,陳怡自小就缺少母愛,很需要特別的關注。聽到這些我很心疼,因為這學生平時特別乖巧,上課很認真,下課也很愛粘我,就是有點話不多,總是滿腔心事的感覺。原來,他一直生活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之下。我想,在剩下的這幾天里,要給他更多的鼓勵和肯定,讓他能多一點自信和快樂。作為班主任,我此刻深深地體會到那種我的學生就像是我自己的孩子一樣的心情,現在的我就好像把自己的每一位學生當成了自己的孩子一樣,我想用心去教育愛護他們,讓他們更好地學習成長。很慶幸自己能進行了這一次的家訪,剩下的幾天里,我都會堅持每晚的家訪,去更多的了解我的學生,給他們更多的關愛,也當是完成我這一次短短十天服務實踐活動的使命吧。走的時候是我學生陳怡送我的,臨別前的孩子給我的最後一句話是:“老師老師,明天下課後你還要來哦,我給你煮涼粉吃,明天見!”轉身時候,我忍不住眼泛淚光。除了父母,孩子總是最容易讓我感動的,我想我是越來越愛我的學生了。

  我知道我不能一直陪着我的這群學生成長,我留在這裡的時間太有限了。但是,我多麼希望這短短的十天,能留給孩子的力量是無限的,能留給孩子的影響是持續的。不管時間多麼短,對於我的學生,我只想盡我所能,因為他們是我的第一批可能也是最後一批學生了,畢業后的自己也不一定能當上老師。這輩子,我都不會忘記這一群純真而可愛的孩子。

  家訪,明天還會繼續。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次家訪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次家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