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今天去了遊樂園。玩過的項目不少,可真正記在心中並有所感悟的只有三項:旋轉木馬、碰碰車和雲霄飛車。

  感覺雲霄飛車玩的就是緊張和刺激,以劇烈的心跳和短暫的眩暈來享受片刻的衝動與激情。或許懸於空中吶喊得暢快淋漓,可當雙腳重新落於實地時才能體會到真實的可貴安穩。所以玩了一次也就罷了,畢竟才吃過早餐,微微有些反胃。晚上公交的顛簸讓我想到了雲霄飛車,還有陳奕迅的《紅玫瑰》。似乎所有的熱情消散后都有種共同的疲乏感,甚至落空感。

  而碰碰車,玩了兩次,每次都有許多人在排隊。儘管時間是七月的正午,天氣尚熱,可大夥還是耐心的等了下來。玩的時候的確很開心,可能一個場地都沒一個相熟的人,但陌生人聚在一起,以一種碰撞的方式打着招呼,開着玩笑,這難道不是一種可愛而又開朗的美嗎?這時候,人和人是不同的,卻又是相同的。不論現實中扮演着怎樣的角色,到了這個舞台,都只是些肆無忌憚的小孩。若有歌曲歌曲作配音,當選那首《shall we talk》最為合適。難得可以同座,又何必忌諱赤裸。

  旋轉木馬,似乎這怎麼聽怎麼像是小孩與女生的最愛,可我還是真真切切的喜歡上了她。在偌大的一個遊樂園,可以將之挑選為我的最愛。第一次玩這還在童年時代,對她的記憶尚且不再清晰了,只知道她是遊樂園乃至整個童年的象徵,但這次我是真實的體會到了她的魅力。當時正是午後兩三點鐘,天氣還是如同正午那般炎熱,可進了場地,騎上了木馬,有了頂棚的遮蔽,還是感覺好了許多。當音樂響起,木馬開動,有微風拂過臉際時,這正是浪漫的開始。

  陽光掠過頂棚,輕輕吻在在前面女生米黃色的襯衣上,泛着朦朧的光暈,彷彿一則溫暖的童話,又像一個遙遠的美夢。儘管片刻后就轉入了一片陰涼,沒了與童話與美夢,可木馬旋過,又重新來到了那片美好的光景之中。正是這溫暖與陰涼的交替,遙遠與觸手可及的變化才誕生了旋轉木馬這難以言語描繪的美麗。音樂停了,木馬停了,可好像還有什麼在繼續着。這樣的情愫我直至現在也無法找到一首合適的歌與她對坐。

  當然了,遊樂園或許還有更多的美等着別人的發掘與感受。但我相信,這樣的地方不只是遊樂園而已。

您正在瀏覽: 遊樂園
網友評論
遊樂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