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雜感(五十二)

生活雜感(五十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雜感(五十二) 標籤:十二生肖 教人幸福地生活

  吳明強

  二六三

  自以為對自己有利的事,往往對他人也有利;自以為對他人不利的事,往往對自己也不利。

  曾經有甲乙兩個親家,甲親家聽說乙親家特別吝嗇,就去乙親家試探試探,故意住了一些日子,果然乙親家不拿半文錢來去買點肉吃。甲窩了一肚子的火,就想了一個方法要羞辱一下乙親家。他在大門邊扎了一個稻草人,問乙親家:“那是什麼?”乙親家說:“是人吧”。甲說:“不是的吧,是人的話,怎麼也不露一點肉來呢?”乙馬上接著說:“的確不是人呢?是人的話怎麼賴在這裡還不走呢?”甲本想用這個方法攻擊乙的,沒有想自己反而被攻擊得灰溜溜的。

  這就是說有時候自以為能攻擊對方的事,往往也能攻擊自己。

  二六四

  一個吝嗇的人突然變得大方起來,那一定是有目的的。要麼是將有求於你,要麼是想獲得更大的貪婪。

  二六五

  美的電器的“紫砂門”事件,有顧客要去退貨,商場的人說要按折舊處理,所以退不了多少錢,有的顧客氣憤之下乾脆砸掉了手中的紫砂鍋。

  要我說,折舊可以,那麼這麼多年來,消費者一直在用你的有毒產品危害了我們的健康怎麼辦?

  為了賺錢,竟然用一般的泥巴摻雜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做成假紫砂,坑害廣大的消費者。這樣的企業難道不應該賠償廣大消費者的利益嗎?

  二六六

  優點和缺點在一起,大多數的人就只會看到缺點,看不到優點。特別有好感時,又只會看到對方的優點而看不到缺點。看到人家缺點的時候,還往往會把缺點擴大化;只看到對方優點時候,就會把優點美化化。老師看學生寫的東西,如果你寫的東西有兩個黑點,那麼首先映入老師眼帘的是那兩個黑點,至於其他好的東西,難以發現,你不要怪老師,換了你也很可能是這樣。

  二六七

  一次,妻子問我:“男人為什麼都聽母親的話?”

  我說:“這有什麼奇怪的?中國幾千年以來都是這樣,連至高無尚的皇帝老子都要聽娘的話。”

  話又說回來,聽歸聽,怎麼做還是男人們自己作主。

  孝順往往只是一種表面現象。

  有些人, 有些老人也只要這一點表面現象。

  二六八

  筆記本電腦,與台式電腦相比,不只是體積小,質量輕、便於攜帶。還有一個優點,就是不用擔心突然停電,突然停電了,反而會提醒你及時保存你編輯的文檔資料。

  不過便於攜帶的這一優點,也成了小偷的方便。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五十二)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五十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