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這一年瀟湘之雨

這一年瀟湘之雨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這一年瀟湘之雨 標籤:一年級

  翻開書,曾經一紙繁華,如今只留下了滿紙的塵埃。寂靜心靈的深處也許早已經沒有那澎湃無疆的詩句。試圖在文字洗禮中抹去那一縷情懷,卻發現執筆間這一年的瀟湘雨已醉洪顏。

  傾聽窗外,繁華依舊,那一夏瀟湘的大雨淋濕了衣裳,動了心弦,暮暮之滴悄然如醉。格倫的歲月洗禮后依舊演繹着有些安靜的釋懷,人群中掛一撅微笑,該說是邂逅的領悟?還是那記憶中自我的嘲笑?

  回眸一路的華章,閱盡芳菲,幾許,依舊纏綿着點點的思緒,鋪一卷寂寥,指間墨香流逝,輕挑記憶的紋路,一地的碎片在生命中跳躍着,剎那芳華間只留下了去年夏的溫柔,今年夏的悲涼。

  “人生若只是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煙水之媚,空了誰的等待?夏風中又有誰在淺唱淺吟……

  以前,那是曾經,現在那是所有,只因一轉身那便是天涯,創造的記憶演變成了過去式,拾起未來才是現在進行時。在初夏的記憶中,我學着你的腳步開始慢慢的丟掉,不在拾起。也許,在未來的明天,那些封存的記憶偶爾會突兀的打開,沖斷時間的洪流,穿過歲月的椎幕,甚至不在清晰……

  回首往事真的也許早已經忘記,有些事情真的在不願意提起,當如花般的心事被那清風,被那夜蕭條的大雨再次拂開時,朦朧依稀,如夢真假難分,最後化作了虛無縹緲的幻影,不曾清晰。

  一場冥冥中註定的相遇,卻是為離別埋下了伏筆,時光蒼老了誰的容顏?是你的,還是我的?都不是,是青春的,是那段自己真誠對待與珍惜的感情,那個曾經自己努力愛的人。

  夢醒,萬事皆成空,是誰在拾起那一幕幕動人的心弦,是誰在努力構造着曾經給你的感動,又是誰在為我們逝去的韶華而躲在角落裡啜泣。

  然而,沒有什麼事物是可以永恆無論多麼偉大,多麼壯觀,多麼雋永,多麼璀璨。留下的只是瞬間,只是碎片,只是轉眼,只是片段。亦如一聲長嘆,一息平喘,花開的瞬間,雨落的痕迹,於是,心中便憑升了一種夙願,我在心底虔誠的祈禱:邂逅夏天,邂逅生命里花開的季節,那個邂逅的深愛的你,不在懷戀……你要幸福!

  相擁之後,又一夏的開始,心底又一心的觸動。

  “字祭”自己那曾經深愛的女人……

  ……

  “好久沒有伏筆了,已經找不回那那種曾經的感覺咯,我能構思出小說的所有情節,但是永遠也構思不出那屬於自己的情節。後天就是520了,希望那些還在一起的戀人好好的珍惜彼此,好好的走下去……祝福大家呃……”大叔會好好的。

  洪顏剎那

  2013.5.18

您正在瀏覽: 這一年瀟湘之雨
網友評論
這一年瀟湘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