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亂世春秋

亂世春秋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亂世春秋

  如果你生活在這樣的世界里,可以什麼都不用想,只要不停地去做就可以了。因為在這裡,你的時間並不只是你的。——題記

  子時

  睡夢中,房外鬧哄哄,你傳人進來問話。原來是邊關傳來急報,齊國再侵佔你方領土。你急忙從被窩裡鑽出來,毫不猶豫地披上戰甲,拿起長矛,直奔馬廄。

  皎潔的月光下,戰場上屍體橫七豎八地躺着,血流成河。你沒有多看一眼,直奔人群中廝殺。月色美如畫,可此時的此地,卻是人間煉獄,怎堪人世間的悲哀,只道亂世里安定難求。

  此時,廝殺一個時辰的你所幸還沒戰死,身上沾滿了敵人的鮮血。你用長矛拄了一下地,疲憊的精力滿足不了內心廝殺的渴望了。敵方敗下陣來,正是乘勝追擊的好時機,可此時連營的號角吹響,皇城那邊出事了,你鳴金收兵了。

  直到這一刻,你依舊沒有察覺到你的家在這附近。或許你不想,又或許你是真的未察覺。是夜,恢復最初的寂靜。

  寅時

  老君王薨了,這一刻,舉國同哀。

  你進入房間換下一身白衣孝服,帶着你的將士,前往大殿向逝去的老君王行禮。你戎馬一身、誓死追隨他,可他還沒來得及完成大業,可卻一聲不吭地走了。於是,你開始迷茫了,迷茫你的今生還將值得為誰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靈堂一側,君王的兩個兒子失聲痛哭,可你卻聽到他們在笑,還有他們彼此之間的硝煙。你累了,看了看君王的兩個不爭氣的兒子,留下不屑的眼光走了。

  辰時

  你躺在床上,夢想着故鄉。你榮歸故里,很多人都站在你家門口,歡迎你回來。在人群中你看到了你慈祥的老母親,看到了你那賢惠的妻子。於是,你笑了,從夢裡笑到了夢外。

  你被人叫醒了。看到眼前的人手中拿着紅色的禮服,你驚愕住了。那人說,你已經錯過了新君的登基大典,現在是新君的婚禮,務必要求你參加,否則作抗旨處理。

  你猶豫了,正準備拒絕時,你想到了剛剛做的那個夢,為了那個夢,“欣然”接受了。於是,你褪下孝服,換上紅色的禮服。

  新君是二王子,為人陰險狡詐,貪酒好色。你坐在堂下,45度仰望,他在笑,你從他的笑臉中,看到了一顆陰險狡詐的心和一座將要滅亡的國家。

  午時

  婚禮進行到最後的部分,廝殺聲蓋過了鑼鼓聲,傳到了殿內。是的,齊國的人已經殺到大殿了,即將宣告這個王國的滅亡。齊王的身邊站着一個熟悉的身影,大王子。

  你沒有做垂死的掙扎,因為現在的反抗無異于飛蛾撲火,自取滅亡。所以你選擇袖手旁觀,成為了一個真正的歷史見證者。

  大王子斬殺了二王子,大王子將一半的國土面積分給了齊國,並簽訂了和平條約。此時,那位嬌美的新娘子,躺在大王子的懷裡,寵辱不驚地笑。

  申時

  這場宮廷政變對於你貌似沒有多大的影響。將軍的還是將軍,戰士的還是戰士,唯一不同的是君王換了,國土小了。

  你正感慨為什麼這麼短的時間內發生了這麼多的悲歡離合時,有人進來了。是新君王前來傳旨的。

  宣旨的人說,念了戰功顯赫,封為護國大將軍,並與齊國公的女兒即刻完婚,結為秦晉之好,不得抗旨,否則凌遲處死。你還沒來得及回過神來,那些人已經走了。你終於得到了你想要的,可又將被迫接受那不得不要的,你沒有選擇。

  戌時

  你醉醺醺地推開新婚房的門,美麗的新娘坐在床頭,楚楚動人。你本想通過酒精麻醉自己,使自己的心不那麼痛。可此時的心,卻在努力地滴着血。這疼痛,酒精也麻醉不了。

  你苦笑着走向新娘,行至跟前,卻又退步到窗檯前。此時,一輪明月高掛空中,你腦海里正浮現着故鄉的樣子,故鄉的母親和妻子。低頭時,目光與窗台上的竹簡交接。

  打開竹簡,是一封娘子寄來的家書。竹簡上說,娘親病危在即,希望你速去見她最後一面。目光行至落款,離現在已經有三年了。

您正在瀏覽: 亂世春秋
網友評論
亂世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