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時光吧。

時光吧。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生活無非就是這樣,一寸一寸的行走,時而轉身回目望去,一串足跡早就被生活的塵土鋪的凌亂。

  我知道有個詞兒,叫青春,從我對生活開始認知的時候,時常聽見家人們說起青春,說起年青時的叛逆,年輕時骨子裡那種不服的勁頭,恨不能扳倒生活中一切荊棘。

  記憶中的青春,應該是戰無不勝的。

  青春是騎士,驍勇善戰,卻不能戰無不勝了,騎士的馬本不應該懼怕一切事物,可生活的洪流衝垮的戰馬和盔甲。衣履闌珊,舉步維艱。

  記憶中的青春,多大的磨難都無所謂,它是動力。

  青春啊青春,當這個詞語逐漸從生活中消失,悄然無息,彷彿青春是昨天的事兒,可一眨眼,青春老了。

  青春時的信念與現實漸行漸遠,無法逆行。

  七十年代的紙船兒揚起了風帆起航,承載着夢想度過四十餘年,途中的風景無法言說,他們有些人與當年的青春背道而馳,過着燈紅酒綠的生活,彌亂又腐朽不堪。有些人堅持着信仰,正在安然回味走過的路,用這份信念伴同自己一直走下去。

  八十年代的生活開始逐漸都市化,彩色電視機開始落入尋常百姓家,米老鼠和唐老鴨等童話主人公鑽進了孩子們的世界,當時的生活是美好的,村東頭兒王家新買了一台電視機,村西頭甚至鄰村的都會騎着解放牌的二八大梁自行車來一起看,嘮着家常,不慎歡喜喲。

  那時候的自行車,那個風光勁兒呦。

  九十年代的生活無法描述,雖然我生長在這個年代,可我發現我最無法理解的就是九十年代以後的生活,燈紅酒綠的生活走進這時的人們,歌舞廳中消遣,該有的淳樸勁兒在部分人身上開始漸退。

  生活質量不停的進步,可為什麼總覺得有些東西在退步呢。

  二十世紀可以說是質的跨越,馬路越來越寬,出現在馬路上的汽車也越來越多,遊樂場,迪吧,KTV,酒店,賓館開始逐漸貫穿了中國。神州飛船也時時傳來捷報。08年奧運會在首都北京舉行。這一切都可以說是質的變化。

  2000年到2012年,這十餘年的改變無比巨大,回顧下過去,足以讓人震驚好久。

  時光吧,停一停吧,我想回憶一下被藏在記憶中模糊的舊時光。

您正在瀏覽: 時光吧。
網友評論
時光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