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打壓越大,反彈越高

打壓越大,反彈越高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不理會中國的最後努力,朝鮮在2月12日還是進行了第三次核試驗。國際社會一片指責聲。聯合國在美國的操縱下,準備採取更強硬的制裁措施。美國還揚言,要對朝鮮動用核武。但朝鮮不為所動,繼續讓核武升級。

  朝鮮果真是冥頑不化,不自量力,要與強大的美國對抗看到底嗎?我們在指責朝鮮的同時,也要反思一下。

  中國有句古話,叫狗急跳牆,物極必反。我認為,朝鮮這樣做,是被逼出來的。當年,已故的金日成、金正日都有過遺囑,朝鮮半島要實現無核化。金正恩對前輩的遺願是非常清楚的。幾年前,朝鮮還主動炸掉了冷卻塔。這是有目共睹的。但朝鮮這樣做,得到美國理解嗎?沒有,一點也沒有。美國對放棄核武的國家,認為軟弱可欺,稍有不服,就動用武力。他指揮北約,侵略伊拉克,絞死薩達姆,並殺害他全家;侵略利比亞,殺死卡扎菲及其家屬;現在又在敘利亞製造動亂,要推翻總統阿薩德,造成幾萬人死亡,幾萬人無家可歸,成為難民。小布什的雙手,沾滿了世界無數平民的鮮血。現在的奧巴馬,這個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總統,又提出重返亞洲。他究竟幹了些什麼呢?在釣魚島問題上,庇護日本,到處擴大軍事基地,大搞奪島軍事演習,竭力遏制中國的發展;在朝鮮半島,又與韓國接連二三地搞軍演,製造對立情緒和緊張局勢。本來韓國新總統上任,半島的局勢有可能緩和。美國卻唯恐天下不亂,沒有做過一件有利緩和緊張局勢的工作。相反,軍演越來越頻繁,每次軍演的時間越來越長。作為朝鮮,他能不防備嗎?在製造緊張局勢的同時,美國軍火商的錢包鼓起來了。

  做任何事,只有公平、公正,才能服人。美國在處理世界事務中,從來是兩種標準,兩種態度。凡是盟國,只要不觸犯美國的利益,做什麼事,他都支持,即使發展核武,也是眼開眼閉。對於不服從指揮,不那麼順從的國家,天天派無人偵察機收集情報,時時揮舞大棒,動不動就操縱聯合國制裁,讓你不得安寧。伊朗發展核武,朝鮮發展核武,與美國的威脅和恫嚇,是連在一起的。你老是虎視眈眈,我能坐而待斃?

  這幾年,朝鮮曾多次提出要與美國單獨會談,希望與美國簽訂和平協議,他們放棄發展核武器。朝鮮還派出特使,專程訪問美國。這對一個小國和弱國來說,是非常正當、非常合理的要求。但美國的態度又是如何呢?一是拒絕與朝鮮會談,二是與朝鮮不簽訂和平協議。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的教訓歷歷在目,朝鮮能睡安穩覺嗎?

  朝鮮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后,半島局勢驟然緊張。中國的態度非常非常明確,一方面堅決反對朝鮮的核試驗,一方面又希望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半島的緊張局勢升級,主張恢復六方會談,通過對話和協商解決問題。這是解決半島危機的最好辦法。但美國又怎樣呢,一味地要加強制裁,加強施壓。一個人要有尊嚴,一個國家更要有尊嚴。你要人家跪在你面前,向你磕頭,否則要置你於死地,人家能屈服嗎?中國還有一句古語:士可殺不可辱。你越是施壓,人家越是不服。打壓越大,反彈越高。

  現在世界的局勢很動蕩,特別是中東地區和亞洲地區。幾乎每一次動蕩,都有美國的影子。美國的霸權伸到哪裡,哪裡就出現動蕩。亞洲本來比較平穩,美國提出重返亞洲戰略以後,亞洲就不太平了。本來亞洲國家相互談判能解決的問題,美國一插手,問題就複雜了,局勢就緊張了。美國的霸權是當前世界動亂的總根源。

  解決朝鮮放棄核武的問題,最關鍵的不在朝鮮,而在美國。美國不稱霸了,核競賽就不存在了。世界也相對太平了。

  2013年2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打壓越大,反彈越高
網友評論
打壓越大,反彈越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