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醒獅乍吼國力篇

醒獅乍吼國力篇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熟息二戰史的人們都清楚,二戰事實上是美英蘇與德意日的實力對決,中國為抗戰數百萬烈士血染沙場不過是為了國家的尊嚴。對於被日寇鐵蹄任意蹂躪的中國,二戰不過是自晚清以來歷次被東西方帝國主義視為羔羊而隨意宰割的又一次凌辱而已。因此自“戊戌變法”始,一波接一波的民族精英不惜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以圖“強國”夢,來謀求民族的昌盛和人民的豐衣足食。以孫中山為首的國民黨與共產黨也是以此為宗旨而誕生的革命團體,歷史竟

  讓這一宏偉理想在共產黨執政下正逐步成為現實。

  不管是抗美援朝時期還是冷戰時期,以美國為首的資本主義國家體系都從未真正把中國當成可與之抗衡的對手,特別是六,七十年代資本主義高速發展,而中國卻因“文革”而內亂頻頻,人民生活苦不堪言。斷言“和平演變”在中國第二,三代身上實現的人們甚至已經相信,紅色中國“崩盤”以是指日可待。特別是八十年代後期蘇聯解體,世界範圍內的社會主義國家先後改弦易幟,似乎中國也會如多米諾骨牌般四分五裂。誰也不會想到中國共產黨卻給了人類一個奇迹,僅僅三十年中國就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成了世界頭號強國美國的最大債權國,成了即美俄后最強的太空領域的競爭者,成了連歐洲發達國家都敬畏的經濟巨人,成了發展中國家的依靠和榜樣。科技與軍事領域更是群雄逐鹿精彩紛呈,三峽奧運世博似乎是牛刀小試以讓世界驚愕,神九殲十東風導彈系列及航母更象是華麗“亮劍”。特別是進入新世紀以來,中國企業在世界範圍各個領域內全面出擊,大有讓紅旗插便世界每一個角落的氣勢,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開始驚恐“中國威脅”,千方百計“合圍”中國。甚至草木皆兵般的阻止“華為”“中興”“三一重工”染指美國本土企業,視為“危及國家安全”而由奧巴馬親下“必殺令”。

  其實中國根本沒有當世界霸主或軍事大國的意願,我們清楚中美之間經濟與軍事的巨大差距。中國發展的空間衛星網絡完全是民用的,與美國里根時期就確定的“太空戰略”意圖有本質的差別。我們的太空對接是基於科技意味的探索,軍事上的科技化信息化也是基於防禦,我們沒想打人,但也不想讓人打。畢竟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地區是由強者制定遊戲規則的,但東方哲學更傾向於“以不戰屈人之兵”。我們去南極北極考察,我們的“姣龍”去探海,都旨在表明中國在任何領域都該有與我們這個國家相匹配的“話語權”,這對未來世界的和平發展都有重大意義。中華民族是個崇尚和諧友好的民族,人民相信任何人當政府的掌門人都不會輕易把國家引入災難,中國共產黨當然明白這一道理,其它國家大可不必懼怕中國強盛。

  胡溫十年,中國企業在強盛的經濟實力和人才濟濟的作用下,先是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超級工程”“世界尖端”,讓成百上千的城市魔幻般的“璀璨變身”,使高速鐵路公路網迅速輻射神州各地,地上跑的是世上最快的動車,天上飛的是最豪華的“波音”“空客”。最近幾年更是在一些國家“攻城掠地”,買鐵路買機場買電站買礦山,似乎“五角大樓”敢標價我們也買得起,更別說中國成了奢侈品消費大國,似乎中國人有花不盡的錢。標有中國製造字樣的用品遍及世界每一個角落,甚至華爾街的每張辦公桌;中國人建造的公路鐵路橋樑體育中心學校醫院政府辦公大樓讓異國的華僑在當地都倍受尊敬;孔子學院更讓漢文化的影響風靡世界各個民族與國度。這一切都讓一百多年來為資本主義國家奉為“保護神”,以國際秩序的“終裁者”自居的美國人不高興。其實世界理應是多極的,那樣誰就都不情願打一場有可能“兩敗俱傷”的戰爭。

  至於中菲中日的島嶼之爭,中國並非自侈國大欺凌弱小,實為菲國占島日本買島在先,事關主權領土根本沒有退讓的可能。新中國伊始為了信仰和尊嚴敢和軍事實力最強的美國“血拚”朝鮮戰場,而國力軍力都今非昔比的我們還怕與爾等“兵戎相見”嗎?美國僅管不願看到一個在軍事上“咄咄逼人”的中國,但也不會傻到為日菲的利益與中國軍事經濟全面對決的地步,它的人民也不答應,這是一場根本打不起來的戰爭。可一旦戰火起,中國人民則會萬眾一心的支持政府,共產黨自街道里巷的組織架構會使整個國家成一“銅牆鐵壁”。讓中國人屈服,除非一場核戰爭,美國人不會不明白這個道理。從中國軍艦索馬里護航,到數次它國戰亂災害大規模撤僑,再到中國藍盾參加國際維和行動的影響,我相信未來中國概念更會發揚光大。

  十八大以然閉幕,我相信不管誰當掌舵人,華夏民族崇尚內斂和諧的秉性都不會改變,而迄和日趨理性人性的國際社會也是大勢所趨。中國地大物博人才濟濟,逆潮流而行絕沒有市場,胡的述職報告在人民關注的貪腐問題上用的措辭,就幾等於對貪官們“宣戰”。而各級官員在年輕化知識化精英化的同時如何廉潔自律也是執政府的當務之急。

  2012年11月16日

醒獅乍吼國力篇 範文推薦:

  • ·塑造光之正能量能力篇
  • 您正在瀏覽: 醒獅乍吼國力篇
    網友評論
    醒獅乍吼國力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