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蝶舞花羞,鴛鳴鴦應,奈何昨夜杜鵑啼血。風,何必將那發香吹來他身旁,讓痛苦在他心裡浴火重生。是啊,那夜是你吹散她的發。窗下的人兒羞怯的低下頭,他笨拙地拿起木梳為她梳頭,那夜便在她的輕笑與他的恍惚中悄然離去了......他摘下薔薇送到她身前,笑着問她喜不喜歡,她秀美緊蹙責怪他何必為了她傷殘花,他問她喜歡嗎,她輕輕的嗅了一下,幸福地依偎在他懷中。遠處的山野,天邊的夕陽,天宮的神靈似乎都在為這對戀人祝福!

  那年,她送他進官道,問他何時歸,他不言語。她摘下路邊的柳枝捏在手裡,俏皮地說這柳枝明年若死了,我便會像這柳枝一般。他緊抿着嘴,一把拉過她緊緊的抱住。很久很久,她紅着臉掙脫。他看着她輕輕的一吻,便走了。她捂着嘴不讓自己哭出來,她怕他會忍不住,會回頭。他走了,她轉身也走了... ...

  春去秋來,冬歸夏去,十三載!

  他無時無刻不再思念她,今天他只想飛奔到她面前抱緊她,用餘生來補償那個愛他的人。想到這裡,他走的更快了。

  推開門,他看到的不是那個日思夜想的面孔。他看到她彷彿笑着摸着他的臉,他想緊緊的抱住她但卻怎麼也抓不住,她彷彿化成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停在他的肩。他閉上眼睛,不讓悔恨的淚流下來,他知道他沒資格再為她流一滴淚。他知道他再也看不到那個低頭讓他梳頭,俏皮的撅着嘴撒嬌的身影了。

  沒有人殺了六十四個人還會逍遙自在,他成為了全城的通緝要犯。他只能躲在深山中一輩子,他在山中央種滿了薔薇,因為他知道她看到薔薇花便會回來的。他讓風把薔薇花吹散,她聞到便可以找到回家的路。那年的柳枝他放在身旁,因為那上面有她的味道。在山谷中的第二年他便去陪她了,他知道種再多的薔薇她也不會回來。

  遠處的山野,天邊的夕陽,天宮的神靈似乎都在為這對戀人嘆息!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