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山花爛漫紛沓而至

山花爛漫紛沓而至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山花爛漫 紛而踏至

  生活還是那樣,定點定時,碌碌而為。

  它從不會因為一個人的煩惱而暫停了整群人的笑聲;

  反之一樣,他也不會因為整群人的笑聲,就剝奪了一個人煩惱的權利。

  所以我經常看着一群歡聲笑語的人發獃,不過我也並不是在煩惱。我只是覺得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可能會更自由點。自己一個人去街上走走,看着那些匆忙的腳步,陌生的面孔,覺得生活從來不是自己一個人。

  無意中可能那張陌生的臉就會在你懶散的生活中出現。而你並沒有覺得不合時宜,也沒有認為是如期而至。

  是的,那張臉就是走進了你的生活,不經意間你就熟悉了。

  慢慢的這張臉就被你認可了,好像也沒有經過你的正式同意。

  漸漸地你就和這張臉同進同出,有說有笑,好像以前那樣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到這裡就嘎然而止了。然後新的生活就這樣順理成章的開始了。

  其實人生的軌跡可能就是這樣的,一切事情看起來無因而起,有原結束。許多的感慨,許多的嘆息,也只是留在歲月這條大河裡,慢慢的洗滌。時間長了顏色也就慢慢的被河水浸泡沒了。許多事情等到回憶的時候,才發現可能是擱置在某個角落裡太長的時間了,撿起來,卻撒落一地。

  記憶里許多令人興高采烈的事情,現在看來也是過度興奮了;許多讓人煩惱不高興的日子,不也是挨過來了嗎。

  許多的事情經歷了才知道,並沒有別人說的那樣困難,或者輕巧。有些人總是會無意或者刻意的誇大或者壓低某件事情的難度,以表現自己的能力。所以當你經歷過後,你會發現事情也不全是像他們描述的那樣。

  就像每當我想平靜一下的時候我都會去散步,無所謂哪裡。即使是在騷亂的早市,我也可以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安靜。白天看着忙碌的上班族,晚上感受一下城市的燈紅酒綠和重低音。一天也就這樣偷偷的過去了。

  到了花開的季節,山的顏色就會變得豐滿起來。山花爛漫,肆意的開放,爬山的人自然也就多了。有些人是為了看花而來,有些人也許不是為了看花,但一定和花有關。

  2013-08-28 速寫

您正在瀏覽: 山花爛漫紛沓而至
網友評論
山花爛漫紛沓而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