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冬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冬天,是個韜光養晦的季節。為了明年春天的厚積薄發不斷的累積着,不斷地汲取着。當然這是一個痛苦的積累。就像柔嫩的麥芽,如果經受不住嚴寒大雪的嚴實覆蓋,又如何在來年結出累累的碩果。

  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會遇到那寒冷徹骨的冬天,在這樣的寒冬之中,我們漫無目的,不知所措;在這樣的寒冬之中,我們驚慌失措,我們度日如年;在這樣的寒冬之中,我們平凡無奇,我們碌碌無為。但是,一個人可以忍受自己的的平凡無奇和短時間的碌碌無為,但是絕對不能容忍自己平庸。窘境中的不知所措是為了為自己樹立正確的目標,寒冬度日如年不就是用來對比那意氣奮發的光輝歲月嗎?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在這凜冽的冬天,我們要學會隱忍。用沉默代替那狂躁的自暴自棄,就像那受傷的孤狼一樣,找一個無人的洞穴,一個人慢慢的舔着傷口,一個人靜靜的思考着受傷的原因。度過這個寒冬,便是逐鹿平原的時候。在這凜冽的冬天,我們要學會銘記。銘記那些傷害過你的人,更主要的是是銘記他們是怎樣傷害你的,這樣可以讓你變得更堅強,更難以受傷害。銘記那些幫助過你的人,記住他們的恩情,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是雪中送炭呢。在這凜冽的冬天,我們要學會發現。讓自己的雙眼如同錄影機一般,因為在一個人陷入低谷的時候才能看到四周的多彩景色,世間百態一目了然,把它記錄下來將是一筆豐碩的收穫。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苦其心志。只有經過了量的積累才能有質的變化,在這個飛速發展的社會,不要求一味的低調拙藏。必要的時候需要盡情的綻放自己,讓別人真實的看到切身的體會到你的實力。釋放你在寒冬的壓抑,綻放你在寒冬的無奇積累,報答你在寒冬受到的雪中送炭。

  沒有經歷過凜冽霜雪檢驗的精彩會如同白駒過隙般,無論多麼光鮮動人也不過是曇花一現,禁不住歲月的檢驗受不了瑣碎小事的打磨,陷入無法自拔的冰窟窿是再正常不過的了。

  無論是已經度過人生低谷正一帆風順的人,還是那正陷入泥濘的沼澤之中的人,亦或是一路高歌凱進至今的人。不要輕視人生的寒冬也不要畏懼誰都會遭遇的低谷。人生不可能沒有失敗,關鍵在於輸得起忍得住受得了。待到己身臨絕頂時,羽扇綸巾濟滄海也不過是舉手投足之間。

您正在瀏覽: 過冬
網友評論
過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