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揣吉帝

揣吉帝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揣吉是古代兩河流域文明時期的一個年輕皇帝。父親是拜德康繆內尅星王子,母親叫米思安得斯坦丁公主。

  拜德康繆內尅星王子生於一弱而貧的小國,而米思安得斯坦丁公主則來至一強而富的大國。王子在社交場合和國事活動中顯得拘謹和內向,而公主則落落大方、富貴典雅,屬於大眾情人;公主總是出盡風頭,而王子則好像不被人注意似的。王子因此心中很鬱悶,經常向公主報怨生活中有陰影籠罩。

  在自家宮殿里,大婚過後的王子手不釋卷、飽讀經書,不時和大臣們商討治國安幫方略,規劃富國強兵藍圖,不久便繼承了皇位。皇后米思安得斯坦丁也是能入得廳堂下得廚房,且治家有方、深得雙方父母喜愛。婚後三年生下一兒一女,皇子取名揣吉。

  一日,年輕的皇帝拜德康繆內尅星大宴群臣、封賞加爵,漂亮優雅的米思安得斯坦丁皇后一起作配。宴會起歌弄舞、斛光交錯。皇帝親自下桌為剛受獎賞和晉陞的官員敬酒以表示祝賀。皇后也情不自禁地就近來到一桌剛受封賞的將軍面前敬酒。年輕英俊的將軍們一祝皇后永遠漂亮,二祝皇后永遠年輕。皇后受到感染,一杯下肚再續一杯,將軍們又齊聲稱讚皇后海量。其實皇后的確一斤二斤不在話下,也想用美麗和酒量征服這些將軍們,就小杯換大杯繼續與將軍們鬧騰下去。將軍們敬畏與憐愛皇后,個個奮勇舉杯,笑聲、吆喝聲及酒杯碰撞聲很快吸引了眾人的眼球,成為宴的焦點。皇帝拜德康繆內尅星敬完酒後,尷尬地等皇后回席,一等不歸、二等不回,心中十分不悅。

  宴會結束后回到宮殿,皇帝指責皇后宣賓奪主、有失體統,讓自已面子掛不住。但此時的米思安得斯坦丁皇後頭腦發脹,可能是二斤多的辣酒作祟的緣故,搶白說將軍們喜歡她,這是她的魅力,以後還喝!拜德康繆內尅星皇帝按拿不住心中的羞與怒,上前狠狠地扇了皇后兩耳光。皇后哪裡受過這樣的奇恥大辱,發瘋似的跑進卧室,猛地關上房門。皇帝仍不解恨,追至卧室見門已緊鎖,只好作罷,就在客廳里睡了一晚。第二天清晨僕人發現皇后吞金損命,皇帝跺足捶胸這才後悔不迭。

  失去了皇后,拜德康繆內尅星皇帝像是掉了魂似的好一陣子才緩過神來。看着幼小而可愛的一雙兒女,邊傷心邊深刻地反省自己,親戚朋友也幫助分析和查找原因。兩年後皇帝做出驚人的決定,傳位於皇子揣吉,選好顧命大臣后自己到斯巴德神廟潛心修行。為了不讓類似的傷痛再次發生,指導小組對揣吉帝進行全方位的素質教育和社會實踐。十八歲大婚後,揣吉就親自臨朝處理國事,終成一代明君,史稱揣吉帝。

您正在瀏覽: 揣吉帝
網友評論
揣吉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