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希望國家更好

希望國家更好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這是我好友的一篇文章。該文取調侃、諷刺形式,生動形象的刻畫了某些人民代表,反映了作者渴望我國早日走向民主法制社會的願望。

  我對兩會的看法:官員名流聚會,基層代表點綴;討論已定大計,統一思想舉手;官媒解讀新政,民眾期盼落實。

  隨着社會的進步,民主法治的呼聲日漸高漲,網絡問政已被高層認可;實話實說漸成兩會的主流,不作為的兩會代表、委員成為了輿論抨擊的對象。中國在進步!

  我希望,我們的代表、委員能夠真正代表人民意願參政議政,更期盼,我的國家早日步入民主法治社會。因為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步入發展正路。

  採訪人:刨根問底欄目記者

  被採訪人:兩會代表

  採訪時間:政府工作報告結束后

  採訪地點:人民大會堂外

  (以下為採訪實錄)

  記者:這位代表,您好!能談談您對溫總理所作政府工作報告的看法嗎?

  代表:好!好的!非常好!作為代表,我堅決擁護總理所做的工作報告。這個報告讓我信心百倍,倍受鼓舞,非常激動,萬分高興!政府工作報告主題明確,實實在在,方法得當,當然很好。作為人大代表,我一定發揚愛國主義精神,抵制日貨,你看,我從來就不坐日本車,要坐就坐德國車,坐奔馳。哦,對不起,我有點激動,跑題了。

  記者:請問您的提案涉及哪方面的內容?

  代表:我的提案題目是《五講四美,從我做起》。我希望在全國範圍內,再一次掀起“五講四美三熱愛”的學習高潮,讓上到八十歲的老人,下至八歲的孩子,都能接受一次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教育洗禮,讓全國各族人民接受一次再教育!關於學習形式,我建議半天工作,半天集體組織學習。

  記者:你對這次大會有什麼期望?

  代表:我希望這次大會開成一次勝利的大會,成功的大會,繼往開來的大會,沒有任何不同意見的大會,哦不,我太激動了!我第一次參加大會,我···我···

  記者:不要激動,慢慢說,您,您,你怎麼了?救護車!

  被採訪人:一位少數民族女代表

  記者:您好,您是少數民族代表是嗎?因為我注意到您穿的衣服非常具有民族特色?

  代表:是的,你真不愧是記者,被你一眼就看出來了!衣服很漂亮吧,但我在家從來不穿,只有來開會的時候才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記者:請問您對工作報告有什麼看法,您帶來了什麼樣的建議?跟我們透露一下好嗎?

  代表:報告?哦,對不起,我普通話不是很好,總理說的話我聽的不是很清楚,提案?還在我一起來的領導、領隊那裡,我還沒來得及看呢!······我,我還是給你唱首我們的地方民歌吧!可好聽了!——-阿哥阿妹情意長,阿哥陪我來開會,阿哥在外等着妹,阿妹啊······

  記者:~!:?、“”《《〉"·〗】

  被採訪人:資深代表

  記者:您好,請問您是第一次參加兩會嗎?

  代表:第一次?不,不,我可以很自豪地告訴你,這已經是我第十次參加兩會了!

  記者:我注意到您的胸牌是企業界的代表,請您對代表這個稱呼談談看法好嗎?

  代表: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你,代表,這是一種崇高的榮譽!是黨和政府賦予的崇高榮譽!代表的義務就是嚴格貫徹當地政府的領導意圖,忠誠地履行領導所安排的各項任務!這,就是代表的神聖職責!

  記者:那請問,您參加了這麼多次兩會,有沒有對一些政策的執行情況有過異議?

  代表:異議?絕對沒有!我可以很驕傲地告訴你,我參加這麼多年兩會,從來沒有投過不贊成票!我始終牢記領導的囑託,絕不給政府添亂!

  記者:可以透露你這次提案的內容嗎?

  代表:對於這次提案,我可以很鄭重地告訴你,對於我的提案,領導非常重視,是召開了三次常委會,五次市長辦公會,七次市委工作會議之後定下來的,這次提案的題目就是《代表要講政治,絕不給領導添亂》。

  被採訪人:另一資深代表

  記者:您好,能談一下對政府工作報告的看法嗎?

  代表:對不起,請找我的代表團安排時間。你們媒體應該知道採訪規定吧?

  記者:對不起,我很激動。忘了紀律了。

  記者:各位觀眾,經過對幾位代表的採訪,讓我真切的感覺到,我們代表的素質在一步步提高,我們應該為有這樣的代表感到放心。我相信,在這些代表的代表下,我們的國家一定會越來越好!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希望國家更好
網友評論
希望國家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