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愛你不能像老鼠愛大米

愛你不能像老鼠愛大米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愛你不能像老鼠愛大米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突然想起多年之前的流行歌曲《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突然覺得怎麼不大對勁。如果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一樣,我愛你愛得轟轟烈烈,你卻麻木得很。

  愛你,不能像老鼠愛大米,因為其實你在我心中都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其實換做小麥,玉米什麼都一樣,只是此時此刻我這麼說而已,從而贏得你的好感。所以這句話根本就是騙人的,你要說愛你就像貓愛老鼠或者貓愛魚還差不多。

  再者你也不能像大米,沒有反應,給不了回饋。其實愛情吧就像一個控制系統,控制對象不是對方,而是彼此之間的感情。輸入就是我愛你,輸出就是我們的感情程度。這種系統應該是採用閉環反饋系統,而非像老鼠愛大米一樣的開環控制系統。我們並且不能採用負反饋,我們的反饋應該是正反饋,不能說我們的關係好一些了之後,達到我們的要求之後你就不輸入了,這樣是不行的。而是應該稍有起色之後應該去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控制器就是我們的心,其實這也有很多種,每一個人都有不用的衡量標準,所以採用的控制器也不一樣。我認為採用經典的PID控制器還是不錯的。我對PID控制器的理解是綜合現在歷史和將來的一種控制思想。P是對現實的反應,也是來得最快的,I是對歷史的一個積累結果,D是對未來的一種預測。就是我們的動作肯定在一定程度上應該反應現在的真實狀態,另一方面,我們對於前面的東西會有個積累,比如說對彼此的了解,最後還有就是我們對未來的規劃以及展望。

  我們需要把現實的情況反應出來,才能對現在狀態進行調節。另外我們還得對對方有些容忍,這就是對歷史的一個積累,但是這種積累最好不要發泄出來,而是應該像泵升電壓一樣,當達到一定值的時候採取一定的措施來釋放掉。

  愛你,不像老鼠愛大米,只因我想更好的愛你。

您正在瀏覽: 愛你不能像老鼠愛大米
網友評論
愛你不能像老鼠愛大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