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食品原材料公示不如廚房公開

食品原材料公示不如廚房公開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俗話說:打鐵要靠增凳硬,外因通過內因起作用,治標得治本,如果我們只是從表面上進行食品原材料公示,不從根本上上去抓去治,怎麼能去掉“聞火鍋色變”之恐懼,又如何能讓顧客來得開心、吃得放心、走得安心,如果商家為了利益誰又能保他們對食品原材料公示的是一樣。擺的一樣,具體用的一樣,消費者又親眼見不到廚房什麼樣的原材料製作食品,這年頭的公示還少嗎?住房公示、評先公示、低保公示,其結果如何,還是有那麼部份不符合條件的人矇混過關,這樣的公示也還不是走過場而已,所以食品原材料公示,還不如廚房公開。

  再說消費者可撥打監督電話進行舉報,請問只見公示牌或公示信息,不見其廚房使用食品原材料的情況,談何知曉其食品原材料是否名副其實或名不副實,以及為追求利益而是否偷梁換柱,在這樣的情況下誰能舉報,要讓市民吃得放心,使其潲水油或其他劣質食品原材料不會摻入食品,端到餐桌上就得對顧客進行廚房開放,讓直接利益人親臨監管。

  其實廚房開放公開在其它餐飲方面早就有了,比如一些小型飯館、小型榨油店、麵包糕點,都是當作顧客面完成其食品製作過程,讓顧客對其質量放心,對其產生信任度,所以我們以些餐飲服務業也應該一改以前那種廚房在一邊,大廳在一邊,客人無法看見餐廚大師到底用些什麼原料做菜,不公開、不透明、不人性化的舊經營方式和理念,如果我們給廚房安裝玻璃,增加其亮度透明度,實廚房食品製作的原材料在眾目睽睽的監督下,常言道:“百聞不如一見,使顧客親眼見證廚師做菜的各道工序,看到下鍋的是什麼油,這樣把現場全過程毫無遮掩的展示在顧客眼前,在問心無愧的情況下給予了大家監督的機會,自然以使大家對餐館菜品質量更信任,從心裡徹底打消凝慮,否則,再多的監管措施也無法保證百姓的飲食安全要讓顧客放心。

您正在瀏覽: 食品原材料公示不如廚房公開
網友評論
食品原材料公示不如廚房公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