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與影子言

與影子言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影子佔據着生命流程的一個部分,且時而在前,時而在後,時而並肩隨行,有着相依相存的萬種跡象。然而對於整個生命而言,你持恆過嗎?一如既往嗎?貴賤殊榮鍾貞不渝嗎?當生命處在渴求光明與溫暖時,你撒手而去,一次又一次的變節和愚弄,註定你的姿式終將黑暗。

  而當光明之中生命煥發神彩時,你上躥下跳,並且隨時改頭換面,象離弦之箭,象在握之槍,將鋒芒指向無辜路人,造作中顯露猙獰與猖狂。然後你將未必真實的過程出賣給好事者,給他們捕風捉影的種種裂隙,令諸多惡毒攻擊始於你沒頭沒腦的一顰一動,空穴來風不是他們毋庸辯解的乏詞么?

  你永遠只着淺薄的單一顏色,行動中找不出點滴自我,儘管也曾超越過生命的腳程,在前端你是障礙,在身後你是負荷,你每一次醜陋地齒噬光明時,活着的心都在流血,緊蹙的額頭卻不能留下些微啟示。你也有長有短,直至不着邊際,幸而生命縱不能踩住你揚起的頭,一雙腳總是不能跋扈地抬起,任你走不可一世的專橫之路。

  敢於無視你的存在是超越自我的另一典範,因為一旦有你隨行,僅能給行程中的道路抹一段黑,或許還會在每一次啟步后的腳踏實地被你踢上一腳。

  其實你的存在並不可怕,影子畢竟是影子是握捉不到的虛無。人生之旅還有多少刻骨銘心的痛創值得去面對,只要不被短暫歪曲了的形象喪膽裹足,生命的程式依舊要在光明中得到實踐,多少一個你的依附又算得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與影子言
網友評論
與影子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