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如若無歡,不見也罷

如若無歡,不見也罷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如跳交誼舞,你進我退,你退我進,配合默契才能和諧快樂,身心健康!如若不然,輕者會踩到腳,重者可能會扭傷摔倒,必然鬧得雙方不愉快。有些人習慣進,有些人習慣退。但一定要明白,做人不能得寸進尺,再軟弱的人也總有反抗的時候;做人也不能一直讓步,不然別人會把你一直踩在腳下。

  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對或是不對,生活總會給他答案,無須別人去評頭論足。哪怕是一個再善良、再謹慎的人,也難免不走彎路。這世上誰又一定沒有傷到誰?滿世界說別人時,是否也翻開自己的那一頁看看,說不定更糟糕?有些人只是因為嫉妒,有些人只是因為自卑,有些人只是欺軟怕硬,有些人只是為了取悅某些人,有些人甚至莫名其妙,就是那麼喜歡把一個人說得一無是處。其實,有些人沉默並不代表軟弱,他只是沒有一種評價別人的習慣,別人的好與不好,跟自己又有何關係?面對問題,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是把責任全推給別人。

  有些人總是把錯歸給自己,啃着別人的指責過着鬱悶的日子。有些人做了很多見不得光的事,還是說得理直氣壯,貌似一個聖人。

  這世上有太多人,有時候卻找不到一個知心的人,這是一種悲哀。其實,何必要被一些不理解自己的人影響了自己的快樂。我就是我,別人懂與不懂又有何關係?還是堅持着,清高着我的清高,明白着我的明白,善良着我的善良,別人愛怎麼想怎麼想。沒有共鳴,相聚又有何意義?孤獨半生,又何愁餘生寂寞?誰能不說習慣了孤獨是一種內心的強大?人若不念,我也無須掛牽。如若無歡,此生就此別過也不失為一樁幸事。

您正在瀏覽: 如若無歡,不見也罷
網友評論
如若無歡,不見也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