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想來可笑

想來可笑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中國有句古訓叫邪不壓正!一個從小愛好文學的窮學生,趕上了沒書讀的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劫;小時候就沒讀多少書;長大后歷史把我推到三尺講台哄人混飯;如今退下來心煩,瀏覽慣了閑書就上網看看,學習寫作目的只是希望自己大腦痴獃的慢,看到中國散文網辦的還不一般,於是我就常來看看,好多佳作經典供我免費欣賞,汲取養料和水分,滋潤着老軀的周身舒坦,激情來了寫着玩玩,陶冶情操打發時間!我欽佩在物慾混流的當今竟然還有這麼多文學愛好者默默耕耘,留下不朽的傑作。我常常望洋興嘆!

  沒想到好景不長,半路上殺出個陳咬精來,我就說了一句公道話嘛,翻江倒海在我的文章里侮辱我的人格,有理為啥不放着讓全國人民都來參觀 今晚我打開我的空間看了,我的三篇文章里侮辱謾罵的大篇言論全部撤回無保留任何印記。我還是那句話:士可殺不可辱!今天把我差點老命氣翻。想來也有我的錯,年過半百的人了像沒燒熟似的和娃娃們較啥勁嘛?這或許正是社會上罵的書獃子,窮酸酸的緣故吧!自己肚裡沒喝下幾點墨水還要批評文人,想來滑稽可笑哦!不過話又說回來我不會寫文章,但我能品出文字的味道;寫作好比廚師,給你同樣的佐料,調出的味道大不相同!

  總結了一下昨天發生的衝突,我實在是狗咬耗子多管閑事了!這把年紀的人了,應該什麼都看得慣,什麼都不歸我管;從前文人剽竊文章感到丟臉,如今只叫借用自己舒坦,還要挨個質問旁觀着及當事人,這世道真有點變味,罵了一夜人還大言不慚的第二天繼續審核文章當編輯,這種人她不知道人類還有羞恥二字!我為中國文壇後繼人才貧乏心顫!心裡好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難受。希望年輕的廣大文學愛好者腳踏實地的學習汲取前人的文明精華,傳承老祖宗的文學之路,不要急功近利走捷徑,知識這東西來不得半點的虛假,特別是愛好小說,散文,詩歌的青年,學無止境,驕傲自滿是千萬要不得的;造假只能矇混一時,卻騙不了一世!搬起石頭只能砸自己的腳!

您正在瀏覽: 想來可笑
網友評論
想來可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