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選擇,不會改變

選擇,不會改變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前兩天看了一部美國大片《重返十七歲》,本文講述的是一個優秀的高中籃球運動員,為了愛放棄了自己的學業及大好的前途。但是結婚十幾年之後,他不斷地抱怨當初選擇的錯誤,並與妻子將要離婚。他的靈魂導師給了他這樣一次機會,讓他重新回到十七歲,當他再次回到十七歲時,用一種旁觀人的眼光再次進入自己的家庭,他發現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最後的場景和他十七年遇到的一摸一樣,毋庸置疑,他的選擇仍然沒有改變。從他身上我看到的是:選擇,不會改變。

  我們常常聽到別人抱怨甚至自己有時也會:自己當初的選擇是怎麼樣愚蠢,如果再給他一次機會,他會做出更加正確的選擇。其實當你做出一次選擇時,他已經是你內心深處的想法。只是過了很多年之後,太多的東西壓住了你當時做出選擇時的內心想法。在生活過程中,太多的壓力,太多的規則壓住你時,你就會產生厭煩心理,這樣就會令你忘記一切。你不會記得當初自己做出選擇時的真實想法,當真實被蒙蔽,剩下來的就是虛假。但是當你再次獲得機會時,你重新置身於你生活的環境,你會發現很多因自己抱怨而沒有看到的東西,這時又會喚醒你當時選擇的心情。當那種感覺再一次出現在你面前,你會感到非常的熟悉,所以內心真正的想法被喚起,你的選擇也將不會再改變。

  其實,我們不應該抱怨甚至自己的選擇,因為這是你自己的選擇。當你對自己的選擇產生懷疑時,仔細回想一下自己當時選擇他的初衷、心情以及他給你帶來的快樂,那樣你就不會感到生活沒有希望,你就會覺得生活是那麼的美好。你只要牢牢記住一句話就可以了:選擇,不會改變。

您正在瀏覽: 選擇,不會改變
網友評論
選擇,不會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