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社會怎麼了?

社會怎麼了?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最近看偶像劇《回到愛以前》。開始因為這個新穎的名字吸引,但是,我完全無法堅持把它看完。 讓我不得不感嘆,我已過了看偶像劇的年齡。雖然,我與朋友開玩笑說老了,但在心裡我還是認為我是年輕的。

  為什麼要提起這個偶像劇呢?我認為,偶像劇是一種榜樣劇。我們的年青一代都喜歡看,並甚之模仿偶像劇。然而,令我納悶的事。為什麼,偶像劇里女主角總是哭,女主角的身世總是很悲慘?這是為了賺取觀眾的眼淚與同情心。如果,眼淚能夠讓人得到幸福,我們還拼死拼活工作幹嘛?哭一哭,萬事休。導演、編劇們,讓我們的主角們堅強起來吧!為什麼偶像劇里的男女主角竟然是兄妹、師生、甚至父女?雖然這年頭流行師徒、禁忌,耽美,但是這是成人文學。並不應該給青少年們,未來祖國花骨朵們看啊!我不敢忍視,在學校里幾十歲的老師與十幾歲的學生,美稱‘大叔與小蘿莉’。我不敢忍視,溫暖和諧的家庭里,出現數學排列組合才會出現的C式A式滾床單。小夥伴們,請容許我驚呼!

  再次,把目光放在這個偶像劇上,在這裡我並非針對這部偶像劇。夥伴們,這只是個例子,有利於我們直觀的看到問題。這部劇,有一點讓我無比糾結。一個教授居然婚外戀,並且還是“平妻”。如果,我是哪位教授的法定妻子,從知道自己丈夫在外有女人、孩子。我就有夠鬱悶,更別說那孩子跟自己的女兒一樣大。在未來的幾十年中,丈夫過着兩個家的生活。好吧,夥伴們我們也看到了,哪位小三很漂亮、很善良、很小百花。可是,如果一個人真的善良、單純又怎麼會去破壞人家庭,做人小三!你說:這是愛情!愛情是情不自禁、變化莫測、不可預料的。在一個社會裡,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應盡的責任。在家庭里,作為妻子,我們愛丈夫、愛孩子、孝敬父母;作為丈夫,我們愛妻子、愛孩子、孝敬父母;作為孩子,我們快樂成長,好好學習,孝敬父母。丈夫對妻子忠貞,妻子對丈夫忠貞。這是我們共同孕育和諧幸福生活的必須盡到的責任。不然便是四個家庭的痛苦,甚至禍害到了下一代。年青一代何其無辜!

  雖然,我們宣揚愛情沒有任何界限。但請不要將它作為放縱的理由。

您正在瀏覽: 社會怎麼了?
網友評論
社會怎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