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寂寞,與殘花相伴

寂寞,與殘花相伴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雙十華年,炫麗青春,已離我遠去。

  細細回想,那些年少的往事,竟是那樣的平淡。

  春意逝去,夏花凋落,只留下了迷失的我,與殘花為伴。

  我不知是從什麼時候起,我甘於平凡,不在流連外邊的花花世界。

  那時的我,沒有夢想,沒有自己,也沒有心聲。

  只知道按部就班的往返於家與學校,重複着一日又一日的課題,默默地走着那條命中注定的道路。

  我很羨慕那些叛逆的同學,他們敢於反抗,不甘於這平凡,在這青春留下了重重的一筆。

  或許是我的猶豫,或許是我的懦弱,讓本可綻放的青春,扼殺於心口。

  慢慢走過,我雖曾有遺憾,但不曾後悔,光華於我,早已不那麼重要。

  即使,我的人生,慘淡如一張白紙,我也不會妥協,因為,這條路,本就是我自己選的。

  不曾放縱的青春,即使再好,總會有些遺憾。我也難免於此,或許,只有這些遺憾,才能添綴我殘缺的青春。

  慢慢成長,我依舊在現實與夢想之間踟躇,那些振振有詞的理想,與我是那麼的遙不可及,我不想放棄,卻也不敢面對。

  身邊總有一些朋友,他們為了理想,為了將來,甚至是為了愛情,在不斷的努力奮鬥。而我,靜立於原地,看着四面八方的人潮,不知該往哪裡走。

  也許,曾經我就不曾想過。

  直到某一天,我要直面人生,那種迷失的傷,讓我倍感悲涼。

  有太多錯,有太多痛,

  讓我不敢、不想、也不願去清醒。

  如今即將畢業的我,前路依然漫漫,看不到的盡頭,不一定就是無止境的黑暗。

  讓我在黎明前破曉,或許上天會憐憫我的無知,借我一絲勇氣,不至淪為現實的泡沫。

  路盡之處逢山泉,一山還是一山連,我既不曾退讓,又不肯放棄,在這充滿荊棘的路上,艱難地前進。

  人生,有許多個路口,我不敢確定,每一次的選擇是否都是對的,但這對我,是否還那麼重要呢。

  曾經有人問我,假如沒了理想,沒了慾望,沒了方向,那你會怎樣呢?當時的我不知如何回答,如今卻依舊懵懂。

  現在的我,不正是沒了理想,沒了慾望,沒了方向,可悲,可怕,已淪落至此的我,原也不是那麼的落寞。

  人生仿若一個劇本,我想好了開頭,想好了結尾,卻將這過程一一忘盡。

  坐着火車,看窗外的風景一一而過,我不過是名過客,怎能因我的一時留戀,而讓所有人陪我一起滯留。

  躺在沙灘上,閉上雙眼,吹着海風,聽着海浪,不去想、不去動,就這樣靜靜地,安享於那屬於你我的一片小天地,不怕被打擾,不再被束縛,就這樣,我願到永遠永遠。

  生活雖不是那麼的盡如人意,但世上哪有那麼多的十全十美,我們不奢求得到些什麼,也不會輕易放手。

  宛若這繁花,亦曾盛放,亦曾凋落,錯過許多,卻依舊執着。

  生,不能如夏花般燦爛;落,我亦不甘沉默。

  讓這寂寞如我,與殘花相伴。

您正在瀏覽: 寂寞,與殘花相伴
網友評論
寂寞,與殘花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