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從公司員工的辭職看出來的問題(一)

從公司員工的辭職看出來的問題(一)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一、2011年5月工程部經理王敢辭職

  從王經理辭職看到的:

  1、這個社會,有學歷、有能力、如果不會“吹牛”、不會拍馬屁,是沒有用的,高學歷的人總是在給無學歷的人打工,這是現實問題。不會拍馬屁的人在辛辛苦苦的乾著,會拍馬屁的人在清清閑閑的晃着。

  2、老闆喜歡抽煙、喝酒、打牌,如果你會其中一樣,你還能馬馬虎虎在公司混着;如果你會其中兩樣,放心好了,老闆不會整你;如果你三樣都會,美着你了,你是一人之下,數人之上了。還隔三差五和他在外面吃香喝辣“開葷”和“卡拉OK“。如果你一樣都不會的,結果那就慘了,有事沒事想整你,時時刻刻礙着你,橫眉冷眼訓責你,誠誠懇懇做事多,結果挨罵受批最多的也是你!

  3、老闆的家屬和親戚你是傷不起的,分派工作和安排任務,最好還是避開老闆的家屬和親戚,讓那些沒有關係、沒有背景無錢無勢的人去做,得罪了老闆的家屬和親戚,你遭彈劾和非議就不遠了。畢竟是家屬制式私企,不能按國企和集體企業的管理去運行,要不吃虧就是你!(當然也不要讓那些沒有關係、沒有背景無錢無勢的人太吃虧,要不就會失去群眾基礎的)

  4、剛來的,什麼也不要說,遇到工作的不順自己慢慢去體味吧!這世道、、、、、、

  5、新到一個單位,無論你的年紀多大、頭銜有多大、資格有多老、別忘記:裝孫子,糊塗點。如果你想混下去、、、、、、因為你新到單位一切都是從零開始的,只要明天還要繼續,今天就是起跑線!年紀大服從年紀輕的,有能力的聽從沒有能力的,會拍馬屁的指使不會拍馬屁的,不懂的指揮懂的,你要看的很淡才行!

  二、2011年10月一名不知姓名的清潔工辭職

  從一名不知姓名的清潔工辭職看到的:

  1、親,打工不容易!其實我知道你是呆不久的,這都不怪你,換了別人結果也是一樣,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不是老闆的家屬和親戚、、、、、、如果你是老闆的家屬和親戚,你乾的不好也是好的,如果你不是老闆的家屬和親戚,你乾的好的也是不好的,天天有人對你橫眉豎眼指責你這邊不幹那邊不凈。

  三、2011年12月售樓部張瓊辭職

  從張瓊辭職看到的:

  她曾經說過“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可是走後她說“我也想堅持啊,可是堅持到最後就是“死亡””可見有些口號是忽悠人的,被逼到死路,還是要自己尋找“出路”。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從公司員工的辭職看出來的問題(一)
網友評論
從公司員工的辭職看出來的問題(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