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山水遊記—我眼中的桂林夜景

山水遊記—我眼中的桂林夜景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山水遊記—我眼中的桂林夜景 標籤:雨中的樹 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山水遊記

  —我眼中的桂林夜景

  五月天氣恰是桂林的雨季,五一黃金假期卻也是陰雨連綿。在桂林呆了一年多了卻沒怎麼好好玩過桂林,五一黃金假期,靜極思動,久未放縱人前,遂幾分嚮往與期待。

  桂林的五月,正是夏色漸深的季節,蓊蓊鬱郁的樹影,百花爭鳴,迎面的風還浸染絲絲涼意。早上穿着一件短袖t恤,朋友還笑着說穿得單薄。敷衍了一下目光不由轉向一路上桂林的綠景。花香撲鼻,隨着風一縷沒一縷的飄進鼻翼,讓我從內到外的逐漸透徹,我想這正是最佳的狀態,透過雲霧,天漸漸放晴,陽光四射。這就是我所期待的五月陽光生活,就是這樣,陽光的味道。

  ……

  疲憊的心在漸漸暗黑的夜色里,慢慢的被夜的美浸染着,被夜的幽感動着。

  順着路道,霓虹燈漂亮的光環紅透附近的建築物,有點夕陽的感覺。遠處象鼻山門口大大的“象鼻山景區”標誌映入我眼帘,曾經聽說過濱江路這邊有個象鼻山的側門,但是沒親眼所見,也就淡忘了,今天真正的領略其中的風味,才覺得來象鼻山,應該就從這個側門進去,有山有水,有南方小家碧玉的感覺,清幽卻不缺雅趣。

  心裡有點點失落,不知道這樣的狀況是開心還是遺憾。今天是國家委員會領導親臨桂林指導建設工作,而作為桂林標誌性景區的象鼻山自然是首當其衝,成為接見領導的重要地點。而我們這些有可能是未來領導的後備軍只能遊離在外了。

  不由的漫步到了桂林最亮麗的地段—陽橋至兩江四湖。靜靜的河流穿過,它有着蜿蜒曲折的天然曲線,以及人工斧鑿的河邊風景,兩岸築堤,芳草萋萋、樹影迷離、蹊徑通幽。日月塔在夜的熏陶下越顯迷人。我猜,估計這兒是全城最為靈氣的地方吧,因為有了河水的流動;這兒又是全城最為美麗的地方吧,因為有了霓虹燈的流光溢彩。

  我和朋友靜靜的漫步在堤岸上,身邊人來人往,有的手牽手,有的肩並肩,有的竊竊私語,有的談笑風生,還有的席地而坐在岸邊的石階上靜靜地觀賞對岸的流光。但他們都與我們無關,我只沉醉在這夜色中,還有我們兩個人的靜謐中,一起在這五光十色的夜色中,共享着一份安閑的溫暖。

  這樣的夜色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是隨處可見,但是這樣的靜謐與喧嘩,這樣的幽深與雅緻,是難得也是少見的,如今在人們的治理和修繕下,兩江四湖更是越顯細緻而典雅。

  當走到堤岸旁築有蛤蟆的路道時,最是讓我感動與着迷的路段。小道穿過河中,兩邊是河水沉浸的深沉,要是水漫到路道上來,踩着水靜靜的走過這個最自然的小道,心中不免激動和滿足。河水隨風蕩漾,漣漪起伏,流動的燈光變幻莫測,五顏六色,迴旋流轉,有種恍然不知所處之感,內心不免有幾分幸福的韻味。柔和的夜色,盡展妖嬈……

  夜的氣息慢慢濃密,夜色中,我被漸漸融入這個歡騰而又典雅的氛圍中,遠遠的街燈已經明着,而我不忍離開……

  這個讓我留戀的五一,回想着,心裡感激,心裡感動。

您正在瀏覽: 山水遊記—我眼中的桂林夜景
網友評論
山水遊記—我眼中的桂林夜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