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遇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機遇

  機遇是什麼,機遇是命!你不信命不行,你不信機遇也不行。

  我這樣說,不是人生應該消極,放棄奮鬥進取,而是說,在大多數情況下,你不應該愚公去移山,也不要精衛去填海,夸父追日,女媧補天,都是辦不到的事。倒是天上掉餡餅,天上掉下個林妹妹的事時有發生。

  所以,要相信機遇,機遇改變人生。

  錄兩個小段子:

  其一,一個農民,農閑時去鐵路上打零工,后成為一個臨時養路工,第一次婚姻,他的老丈人是武漢鐵路局的副局長,讓他完成了從臨時工到副局長、黨委書記的飛躍。第二次婚姻,老丈人是個軍區司令,讓他完成了從副局長到部長的飛躍。第三次婚姻,他選擇了一個平民的漂亮女兒,他實現了從部長到囚徒的跌落。他,就是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

  其二,她,一個平民女孩,在校期間,得到一對美國夫婦幫助出國。兩年後拆散美國夫婦,嫁給大她31歲的那個幫他的美國男人,獲得綠卡后7個月離婚。后在飛機上搭訕,成為默多克翻譯,數月後拆散默多克保持了31年的婚姻,成功嫁於了世界傳媒大王。現默多克提出與她離婚,將支付她數億美金作為分手費。她就是是鄧文迪。

  沒有查證段子說的是不是真的,估計有那麼回事。

  這兩個段子從機遇改變人生的角度講,你會同意我的說法吧。

  從某種角度說,機遇構成了人生。你生在那裡,是在南海還是北疆,是深山還是平原,是長於溫柔寶貴之鄉,還貧病困苦之家,完全是一種機遇。後來,你上了學沒有?讀的那個學校?再後來,你有出國留學,還是在北大清華深造?再後來,你一份什麼工作?是打工跑單幫,還是子承父業,當了老闆,做了官吏?再後來,是如劉志軍同志,還是鄧文迪女士那樣?再後來……,都是機遇,宿命呵。

  每個人都有一份人生機遇的檔案,不管是幸運,還是不幸!

  生在當下,社會安定,經濟發展,生活越來越好。這是80后,90 后的好機遇,他們不必象我們那時候,有三年災害吃不飽肚子的憂愁,沒有文革動亂的恐懼。但是,為發展付出的環境代價,還有車禍,疾病,食品安全,地震,水災,等等,時時威脅人們的生存安全。個人太渺小了,在機遇面前,你除了面對,有什麼辦法。

  其實也不應該太消極,看人家劉志軍,鄧文迪,在偶然的機遇面前,時來運轉,吉人自有天相,富了再富,叫人那能不羨慕得要死,嫉妬得要死,恨得要死! 機遇是偶然的。有人說機遇是必然的。說偶然的,我已經說了,說必然的,那有許多名人偉人都說了,比如:有準備的人必然有機遇,機遇是給聰明人,有才幹的人準備的,等等勵志的話。說得不錯,成功者,不可能沒有成功的機遇。反過來,失敗者也有他失敗的機遇。孰是孰非,不好定論。

  在功利中說機遇,機遇就是說不準是好是壞。機遇難免,意外難防,結果只有聽天由命!所以,一生一世,窮通禍福,你都要坦然。

  隨遇而安吧!

  祝願你今天摔一個大跟頭,爬起來的時侯揀到一個大元寶!

  2013-7-21

您正在瀏覽: 機遇
網友評論
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