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我跟你一起流浪

我跟你一起流浪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活了這麼久,總有那麼一種衝動,想像風一樣自由地去流浪。但總是被束縛在水泥鋼鐵的高牆裡。

  前段時間跟着好朋友一行四人來到了這座沿海城市,要完成在放假前兩個月就信誓旦旦堅定無比的暑假工夢想。當我們坐着綠皮車承受着煎熬的時候,我們就想着終點就是一片光明,下車就是重生的方向。最後,當四個年輕人拿着草席,風扇,枕頭。渾身都是被風吹乾多少次的汗水,走在陌生的城市,而無歸處的時候。我們走的路也開始不同了。

  劉阿姨最終回了他爸那,為了這個暑假他想得到的而奮鬥。我跟旺仔經過幾天的淚水汗水也轉身奔向了汕頭。剩下的一個人繼續的留在了深圳。他們的選擇都是對的,人總得選擇一個更好的出路,拉着好朋友們一起去吃肉,最後發現連就湯汁都沒有,朋友要走,能攔住么?

  一

  前段時間,我跟旺仔也分開了。 他繼續留在了陳厝合當網管,沒吃沒住沒休假 每月1300工資。朋友們說這是做去死。他跟我說,`我沒選擇`,我說‘加油’

  昨天接到的他的消息。‘你走了我一人真的不適應,我就一苦逼青年,每天24點下班吃着麵包在空蕩的街上暴走,爺們不應該有多的抱怨,我只希望我能有所成長‘我挺想安慰他,我雖有經歷着有跟他一樣,但那時我真不知從何說起。我說’你應該感謝現在,人總是會感謝讓自己成長的東西‘ 我想很多時候,你覺得生活糟糕透了,就像你的天空失去了太陽一樣,昏暗一片,但我相信讓你高興的,是雨後的彩虹,讓你長大的,是那些背叛的諾言,還相信,如果你不放棄等待,生活總會升起一輪紅日照亮你。

  二

  這段時間裡,我失戀了,歸根上講是沒戀愛卻失戀了。這對我單方面個人的影響深遠,一定不小。說不定還會讓我人格扭曲,變成個什麼變態殺人魔之類的。

  這姑娘是北方人,可能見證了我歷史。那天發短信對我說、‘別拿你們別南方姑娘的把戲來騙我們北方姑娘,我不吃你這一套。我納悶了。不以這話,卻以她怎麼能知道

  我本是個姑娘們都討厭的花心大少。一朋友跟我說’看你長得有模有樣,說起話來也有模有樣的,怎麼丫的你就一花心的呢?‘。我說。’最可怕的就是我這樣的了‘ 事實上,我千真萬確的喜歡上那位姑娘,半個月來猛地給那位姑娘表白心跡,那姑娘一句不回也就算了。居然跟我哥們說我噁心。確實,有時候自己發的文字自己都讀不下去。但我覺得,我與你不能相見,做不到行動證明, 我除了說一些酸溜溜的話還能說什麼來表達內心的渴望?

  三

  昨天下午下了一場凄美而漫長的雨,坐在窗前前的我和電腦,正好被雨水給打濕電腦,我想衝進雨里大喊一聲,你媽B

  肚子的飢餓讓我明白要出去尋找食物,我一點鐘的時候在等雨停,一點半的時候在等雨停,兩點鐘的時候還在等雨停,最後三點了,我覺得這場雨下得很不科學,我不能用科學的心態期待它會停,所以決定不等了。

  於是冒雨走了出去,走了十分鐘,全身基本濕透,於是雨停了

  當那縷陽光照射在這篇濕潤的大地上時, 我覺得這漫漫陽光儘是嘲諷,我心都碎了。

  後來,一同學發消息給我說。我在馬路邊等雨停,好不容易等到雨停,結果一輛出租車經過,不僅半身濕透,還全身髒水。

  我頓時,欣慰,原來在你感覺很糟糕的時候,有人比你更慘。這是一件很欣慰的事

  於是我想,會有不會一夥年輕人,暑假潮氣蓬勃得去南方,沒想到被騙傳銷?或者其中幾個車禍,慘遭不幸?我並非唯恐天下不亂,而是想,我們經歷的痛苦在很多人面前不值得一提。

  四

  北方姑娘最後被一個我未曾謀面的北方漢子給奪取了。他們在微博上眉來眼去.`我愛你。你愛我 ,我想你,你想我,我們會一直走下去,對嗎,是嗎` 這時估計就像北方姑娘看我給她留的言一樣,噁心感瞬間飆升,但其實,這個時候,我更多的是難過感。

  劉阿姨說他現在很好,我相信他一定很好。在深圳的那個好朋友,我相信他能從那裡的環境中更加完善自己,更加懂得怎麼面對生活,當網管的旺仔。我也相信他也會在每天24點下班的時候。走在大街上思考這生活,會變得更加成熟,懂得人情世故,至於我,我相信在暴風雨來臨的時候,我會很淡定說出。’你媽B‘ 然後再從容的等待暴風雨過後的彩虹

  感謝所有認真讀完文章的人 :

您正在瀏覽: 我跟你一起流浪
網友評論
我跟你一起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