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非誠勿擾

非誠勿擾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非誠勿擾 標籤:非緣勿擾

  我最近看了關於江蘇衛視【非誠勿擾】的評論,見仁見智,眾說紛紜,感到這是一個需要認真對待的情感問題和社會問題。我不怎麼看電視速配這一類的節目,對於節目本身我未知可否,但對於金錢至上,視愛情於糞土,我卻不敢苟同。現代人注重物慾的享受,卻忽略了精神上的沐浴。表面上的穿着亮麗光鮮,從頭到腳都是名牌,可是滿嘴髒話,舉動輕浮,腹內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還標榜自己是時尚的先鋒。我不知道這是叫酷,還是在裝酷,總之,這絕對不應該是引領時代之先的典範。時代在變化,時代在發展,社會有了更大的包容性,標新立異、特立獨行無可厚非,但不能逾越人們心中固有的價值評判的底線。無論社會發展到什麼樣的程度,美就是美,丑就是丑,善就是善,惡就是惡,修正的視角會有些改變,但最核心的價值觀是不會更改的。情感是不應褻瀆的,更不應該用情感做誘餌去獲得金錢,君子愛錢,取之有道,任何時候金錢就是金錢,情感就是情感,情感也許會換來一時上的物質享受,金錢卻絕對買不來真正的感情。

  我不是在人為的製造代際之間的鴻溝,相反我是欣賞當代年輕人的敢於突破傳統的豪氣和無所畏懼的勇氣,在他們身上沒有陳腐的煙火氣,有的只是伊利、蒙牛的奶味香。他們敢想敢做敢於創新,極富有想象力,充滿了朝氣和活力。當然作為他們的前輩我們做的又如何呢?可以說我們自身需要反思的更多,金錢社會我們有幾個人沒有迷失前進的路徑,又有幾個人能免於流俗保持心靈的自然與清新。正是我們我們過多的注重發展經濟,忽略了對自己精神上的滋養,任由精神世界的沙漠化,一代一代相承,才有了只愛金錢,感情無所謂的謬論,也才有了今天結婚,明天就離婚的奇觀。的確,只要在紅塵中打滾,就免不了俗,躲不過物慾的誘惑,誰都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就不要羞於談錢,更不要羞於談享受。人們的一切付出和努力都是為了生活的更加美好,可是在追求物質享受的同時,切不可忽略了對感情的呵護,只有把感情建立在兩情相悅,共謀發展的共識上來,會工作更會生活才能創造出最美好的生活。

  人活着又不僅僅是為了吃飯穿衣,如果僅僅是為了吃飯穿衣,人又與禽獸何異?穿越滾滾金錢與物慾的狂潮,頭上的星空和心中的情感才是最值得珍視的。金錢至上,遊戲人生,即使腰纏萬貫卻一生寂寞,生活還有什麽意義,嘲弄情感,玩弄感情,縱慾過後是情感上更大的落寞。在愛情上可以犯錯,可以允許改過,但面對你要選擇一生廝守的對象,最好還是非誠勿擾,千萬不要等閑視之,因為誰都經不起感情的傷害。把握住前進的方向,控制住自己的慾望,人生才會書寫真正的風流。

您正在瀏覽: 非誠勿擾
網友評論
非誠勿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