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雲頂山遊記》

《雲頂山遊記》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雲頂山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朝弄青絲,身披單衣,半卷窗帘,初現晴天。

  才清水洗面,又飲粥粒。少年輕狂,不問耶娘,邀兄弟,出家門,清明時候,登臨雲頂,為覽金堂第一峰。

  十里小鎮,菜蔬果肉,酒味飄香,人潮湧動,摩肩接踵,車如流水,馬如龍,好不熱鬧。

  天門中斷石城出,數尺高牆,寬厚無邊,萬階石梯現首不現尾,足下陡壁空懸,不看則已,看之膽寒。

  遠處青天白雲,層林蒼翠,山河壯麗。看沱江奔流處,舟船紛沓,銀橋卧波,火車轟鳴,猶如猛蛇遊走。

  古炮台,天下堅,一時險,龍盤虎踞,石獅神勇,南宋古迹,歷史長河滔滔,多少英雄往事如歌。

  小三峽,草浪寬,水波碧藍,有閑客垂釣上鉤魚,更有斜飛雙燕子。情侶攜手,童子嬉戲,老者漫步,三五為群,遊盪於菜花叢中,歡聲笑語,樂在其間。

  桃花園,涼亭微風,蓮池魚逗,神龜遨遊。梨花香雪,桂枝低艷。千年松柏,古木長青。

  慈雲寺,佛堂幾百,香火鼎盛,數千游者,往來朝拜,絡繹不絕。僧敲安平鐘聲聲響,滿樹紅絲寄福康。危樓高塔,手摘星月,仰望宇宙,縱觀滄海,煙霧朦朧,似夢非夢,天下皆小。

  九龍長湖山莊,騷客雅人,王子豪商,絲竹管弦,歌舞昇平,美姬倩影,好酒惹人醉。

  此處人間仙境,九霄夢幻,一時多少書生情懷,忘卻無數,唯作逍遙先生。

您正在瀏覽: 《雲頂山遊記》
網友評論
《雲頂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