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繼續看府邸的瓊樓玉宇

繼續看府邸的瓊樓玉宇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難得一見的不再是透着濃韻書香的紙張,這裡有十足的儲量,正如我們所嘲笑的那樣,這都歸於對文明的踐踏。依舊是滿貫的精力,卻無助的敲打着時間的沙漏,總在迷惘中狂笑一場。我沒有唾棄文明的華麗妖艷,相反它以魅惑的誘拐將我臣服。我如寄生蟲一般,擷取着社會的血脂,吸取着文明的養液,我慢慢蠕動儘力演變成時間的影子。要想長出枝繁葉茂的樹體,必將在源頭尋得給養。我找出了莊嚴地建築,還有嘈雜的混入,我們不光是俯視還可以逗留於此,做着如夢的夢。一簇簇的存在,用文明壘起的碉堡,屏蔽着愚昧的自由,看的如此順心。我們向文明給予“毛式的紅衛禮”,忠貞得勝過武士的圭臬。

  來此不枉此生,因為貪婪的只有我大聲洋溢,我一直帶着樂觀的面紗,做着悲觀的積極憤青,用着刺耳的言語書寫叛逆的禁文。我偶爾走到了神聖的殿堂,用着一見鍾情的欲孽,致使我迷跡於此。我向文明盜取了冰毒,染上了戒不掉的癮,我欣然回味,只有你醉夢其中。這裡如歷險的幻境,紫色的霧還有籠罩着的扭曲的天平,我欣賞這種殊同的構架。若是自然的更為心動,稍遜一尺,我們觸不到那高掛的墜飾。那裡斑駁淋漓,是龜裂的文明立柱,望不見頂,充滿着神秘的力量,一陣風那已可死而無憾。

  洞察着隱匿着的字符,泛在空氣中的只是牙牙學語,不與身份匹配,自當有些自恃。城府多深,我走在夢見的天堂,可渾然才知這更現實。但凡有點童稚的好奇,也要仰慕一下前輩的神話。我誠然去理想化一些,要用悲觀的眼神才能望見樂觀的積極,我拍案稱奇。時間透出着黑洞,視野開闊到處處都是黑暗,我沒有理會這神聖之物,是造化還是踐踏?用稍有光環的招牌,招搖過市一下,沒有扉頁只有高潮的跌宕,看來要身處險境才能幻象出生的“十字架”。精英的包裝成為模式的延續,我悄然走進,他們的資格如豐碑一樣,他們聽不消逆耳的音符,我只能再為他們寫一篇更噪“賢士銘”。

  若想看清磚瓦的青澀,就要走的更遠,離得更遠。我撩起了一紙矛盾,張掛在即將消逝的牆頭,有些瞳眸只會餘光一駐,而我為此往返着。我作了文化的挑釁者,但沒有一個文字的控訴強有力,我明白文化的根深蒂固,這如了芸芸的眾生感。我一直用腳步踩着前行,我認知到了這種踏實,源於不假於物的原生態。正如生活原本有些空洞,就是文化的包囊也需要充實一下,可能那多的少,在我這兒成了少的多,文化永遠跟不上生活的踐踏。扛起了一支筆,就連那生硬的紙張也在流淚,勾畫出一種殘敗的落景。再次肅然起敬,難免也要得一點忠誠的風華錦繡,若是給了歲月做了洗禮,文化的支架也會空洞的滿是字跡。若是沒有一點惻隱,無辜的顯像就是一種斷代的歷史,作了文化的期望。

  敬畏文明的墓冢遍野可尋,因為文明的滲透是無處不在的,就像它消逝的突兀難料。我顧盼着文明一點餘味,淡薄與空氣一般,只能開始習慣將自己混跡其中。我遇見了歲月的版式,為什麼也在印刷,文明成了不知深淺何物的標籤,同時打着“蝴蝶結”。沒有消逝的繼續,他們創新式的舞動着文明的把式,但看不見文明延續文明!

  我做着若渴的期待,縱使那樣天高雲淡,但還要繼續看府邸的瓊樓玉宇,那是一種幻實的躁動!

您正在瀏覽: 繼續看府邸的瓊樓玉宇
網友評論
繼續看府邸的瓊樓玉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