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你是我像風沙一樣纏綿的記憶,觸摸,卻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你是我像風沙一樣纏綿的記憶,觸摸,卻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你是我像風沙一樣纏綿的記憶,觸摸,卻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標籤:青澀記憶

  天空的浮雲遮住了溪流里遊動的尾尾小魚,掩映着夕陽餘輝的楓葉落到了舊日的窗檯。我以愛之名接受着你的俘虜,放下我高貴的靈魂。為了愛而失去自由,是歲月青春里無悔的選擇。崇高記憶里是老去的自己,遇見你,衰老已經離我而去!——題記。

  卸下偽裝

  在黑夜裡長了一雙眼睛,看透藏在這個世界里的秘密。請不要偽裝,在黑暗裡所有人的秘密都會被黑夜看透。你的秘密已經不是你的,而是屬於這個世界的。黑夜在黑暗裡看透了世人的心,虛偽、孤獨、迷離……一顆心,藏着一個秘密。一群人,藏着一些秘密。黑暗中,夜是孤獨的。期盼一種黎明,帶走內心的恐懼。夜恐懼黑暗的持續,它一直埋藏着這個秘密。試圖穿透宇宙尋求命運的解脫,夜一直悄悄地等待着黑暗的離去。在黑夜裡我會一直珍藏屬於我的秘密,直到忘記。但我相信,愛你會讓我一直保守這個秘密,並且永遠都不會忘記!

  愛在思念

  思念長了一雙翅膀,思我所想,帶我飛遍宇宙的每一個地方。在宇宙的角落裡,留下了我思念的足跡。跨越光年的距離,遙遠是多麼地遙不可及!伸出手去,握住夢中的你。沒有時間、沒有空間,夢裡我可以和你親近、喃呢……

  誰會收留

  孤獨且行且就,我遠離塵世而去,揮着單薄的衣袖。看着我走,你卻沒有挽留。我在等着你開口,背影留在了那個風沙的渡口。終於,我失望地離去,一個人默默地走。誰會把我收留?再三地請求。你沒有開口,黑暗把我收留。

  冒險出航

  向著黎明祈求,我把自己救贖,我把自己拯救。希望就像微弱的燈塔,遠航的孤帆隨波而去。張開雙目四下遠望,搜尋大海上的夥伴。寂靜的夜晚,大海在高聲歌唱。陪伴我的,也只有海浪和孤帆。疊影重去,兇猛的大海撕碎黑暗。黎明破曉而出,我又向著遠方出航。一個人的帆,帶我繼續冒險在惡毒的海上。有了黎明就會有希望,我壓上命運的全部賭注作為交換!

  流浪者們

  流浪者的隊伍中,我也是一員。我們敝衣襤縷,我們蓬頭垢面。過着乞丐一般的生活,沒人正眼瞧過我們。我們生活在世界上最骯髒的角落,社會的一切都與我們有着隔閡。我們流浪着,期盼去到一個自由、尊重、快樂、幸福的家園。我們結伴而行,穿越荒蕪的沙漠,穿越繁華的都市。可惜我們並不受歡迎,駱駝見了我們掉頭就走,城市裡的人見了我們轉身就跑。我們就像是瘟疫一般,沒有接受到任何待見。世界已經不屬於我們,而我們又只能孤獨地流浪。我們是上帝的孩子,卻不受上帝的另一群孩子的待見。我們的兄弟排斥我們,他們並不把我們這群流浪者當做自己的家人。流浪者的隊伍在逐漸減少,一個個流浪者相繼餓死、凍死在了流浪的路上。沒有關懷、沒有問候、沒有同情、沒有幫助……就這麼死去了。流浪者活在世界里,我們同樣是上帝的孩子,卻沒有尊嚴般地死去。我們的命運註定悲慘,歷史也會為我們的存在而感到羞愧。我們為什麼會流浪,我們死的時候尊嚴又去了哪裡?世界對我們流浪者沒有同情,因為我們是社會底層的弱者。他們不需要我們的存在,於是就放縱我們可憐地死去。我們死的時候都將發誓,靈魂依舊流浪在這個世界,我們要找到屬於我們流浪者的尊嚴!

  安葬靈魂

  樹葉象風沙一樣卷進我的窗內,沒有來得及關上窗,屋內已經是滿堂落葉。就讓這些落葉在我的屋內待一宿吧,也算是陪我共度黑暗。掌起一盞小燈,卧踏在床邊。看着一本詩集,是泰戈爾寫的。這位詩歌的偉人,他把他的靈魂留在了詩中。我想,我該好好讀讀這本書來品味偉人的思想。在所有人的眼裡或許我只是叛逆,但是詩歌卻不這樣認為。泰戈爾死了,我還活着。泰戈爾死了,他把他的靈魂留在了詩里,而我死後我的靈魂又會留在哪裡?是夕陽的餘輝里、是大洋的彼岸、是遙遠的太空,還是歷史的記憶里?我不知道,也許我會被歷史不留痕迹地掩埋,或是被宇宙永恆地吞沒。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靈魂,它可以在人死後附着在某些事物上,並且可以永恆地活下來。泰戈爾的靈魂活在了他的詩中,我的靈魂又將活在哪裡?是永恆,還是寂滅?

你是我像風沙一樣纏綿的記憶,觸摸,卻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範文推薦:

  • ·未來,總是那麼遙不可及
  • ·你是那麼的遙遠
  • ·你是如何遙不可及
  • ·夢裡叫一聲娘,卻是那麼冗長
  • ·愛情,那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像風沙一樣纏綿的記憶,觸摸,卻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網友評論
    你是我像風沙一樣纏綿的記憶,觸摸,卻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