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揮軍南下,我在你的城池中心猿意馬。

揮軍南下,我在你的城池中心猿意馬。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每天一句(591——650)

  字、盧妃,

  q、

  650,城門含沙,我的馬蹄在你轉身後撕血成畫。

  649,揮軍南下,我在你的城池中心猿意馬。

  648,如果愛情也有信仰,那麼,我寧願把你供奉成佛,在自己修行的路上慢慢養成想你的習慣。

  647,愛情是一種長度,從遇見開始,便隔閡了一種奔波的距離。愛情也是一種寬度,從放手開始,各自的馬不停蹄便成了匪夷所思的痛徹心扉。

  646,聽說,等待是風聲的韻腳,沉默是結局的心跳。於是,在佛主面前,我素火焚香,用最虔誠的修行乞求佛主的原諒,希望佛主能渡我一程,然後心意索然,連做夢都是你最淡雅的容妝。要麼不然,我只得承認,是那些年的白衣年少,才錯過了你 的窗前,只因為不太相識的緣故,所以,你的瞳孔里裝的儘是風華韻事,而我的足跡下能走過的也只有那一廂斷橋殘雪而已。

  《瀟湘聞竹影,臘梅洞情風》

  645,落紅淺白,歲月的青刻石上是用纏綿雕烙的印記。而我,輕捻紅塵,依舊背負着記憶中被裝幀的殘碎。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流年若夢,用一字素箋就能花白曾經允諾彼此的雙瞼。然後,雨起之時,靜卧絕望,這一曲獨白便成了輪迴中最牽絆無奈的曲終人散。《畫上容顏終未老,橋頭歲月已無歌》

  644,或若是擦肩,還來不及熟悉你轉身的菱角,我的念想便歸去了蹤影。然後經年彼岸,你的容顏未老,而我,卻錯過了那些年頭拘留在手心裡的溫柔。《畫上容顏終未老,橋頭歲月已無歌》

  643,我想問,捻字成文,誰在誰的故事中為誰久等?

  642,這裡,是一路拾不起的闌珊,除了害怕純粹的黑色與白,完全找不到合適的鍥機來排解內心的空洞,只是你的一眼萬年傷透了我的誓言,而我的一簾幽夢,依舊是我允諾的誓言中用一輩子還不完的情債。 《畫上容顏終未老,橋頭歲月已無歌》

  641,你說,曾經是滄海。愛過是桑田。 過都過了,何必還要在這一程回頭的欣賞。我說,木蘭遮香,遮住的只是我們不能到達彼岸的兩兩相望。一世情長,這個“長”字終歸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最散不開的風景。 《畫上容顏終未老,橋頭歲月已無歌》

  640,成都,是我放不開的城市。重慶,是我離不開的城池。

  639,我承認,即使卸下紅妝還是掩蓋不了你走過我生命留下的那一點零碎。於是,我別無選擇,只能在時光的渡口拾起那些年我們用緣分剪紙的且歌且行。然後重新許諾城府,用生命中最感動的交集去完善那一段四季跌回的坦然。

  638,人生本無雜念,只因為生世複雜,所以每一次回頭都成了紅塵中最放不下的無奈。

  637,暮月成殤,回頭是生命的本相,亦如一場邂逅的驅使,檀花鏡滅,剩下的只是人走茶涼。(燈下人心遠,燭滅紅綾寒,故人安佛在,壇主不留簽。)

  636,木魚敲三更,炭火引燈明。路上行人,獨自聽禪聲。為愛,我斗膽一問。這天地無棱,誰是脆弱的光景。塵埃里埋沒的哭聲,可不可以是你轉身後我窒息的宿命。

  635,我說,你可以鳳冠披霞,你依舊是我橋頭上最難以周旋的牽挂。你說,這一曲流年已罷,我只是你棄子上最難以安放宿命的散沙。

  634,臨窗擺渡,看誰煮酒清茶一壺。這江湖,誰是贏家予我何辜。且入腹,筆墨易主。江山裡,我怎敢妄自稱卒。

  633,淚水決堤,你的思緒遙不可及.我一念起,攜蒼老將繁華散去.這一場戲,誰的局,回過頭,我該怎樣落筆?

  632,我的心不花,只是文字裝裱了它的真假。而你,只看到我的外表為什麼看不到那些年我為你坐枯了多少繁華

  631, 我走過你的流年,成不了永遠。 . 這誓言太短,我怎麼敢看,這身後的信誓旦旦

  630, 輸贏太認真,沒有你的結局,哪裡還可以安放我獨自漂泊的宿命

  629,

  一朝黃昏,耗盡才力才扣進扉門.

  我,踏歌而問,

  筆下我究竟輸了幾分.

  為什麼撰字成文,相思總是難以寫進 .

  628,我已走過故事的巔峰結局。你還放不下紅塵中的流言誹語。

  627,在你謝過榮華的轉身之後,我的宿命便安放了那些年走過悲歡的褶皺。亦如那一襲潑墨輕紗,拾不起,放不下,只剩下淡淡的哀愁繾綣在時光回眸的縫隙中兩兩相望。

  626, 西窗雕花瘦,一葉裁扁舟。而我,涉水取暖,偏偏這菩提下的刻苦情仇。

  625,獨酌三謠宮門清,淺岸新曲無人問。甘作菩提無花果,紫陌簽上冷紅唇。(你轉身的最好禮物,淚水告訴我什麼叫孤獨。這一路我得不到滿足,完全斷了沒有你的退路)

  624,人生異樣,如果還有選擇的餘地,那麼我寧願選擇聽一場雪的光景。這樣,即便是再傷心難過,等記憶醒了,你給我的心碎便可以開始融化。

  623,半生天涯,我在你的夢冕中捻起的是一潭水月鏡花

  622,從你笑意闌珊的轉身開始,我的脈搏便失去了血液中最魄異的靈動。於是,月色如漆,就連起初最值得信任的夢冕都遺失在不知猴年馬月的期盼之中。___《遺笑江湖》。

  621,平仄一隅是卸下疲憊最好的去處,亦如卧水潛溪,起起伏伏的情緒總會在歲月安好的時光里看淡雲捲雲舒。

  620,鏡花楊柳西岸,清風撇過小船。關於記憶的端點,花開在沒有你的彼岸。這是一紙寫不完的誓言。為誰,我的青絲花白了視線。

  619,三分酒醒分不清榮辱,為你,我釋意將歲月成卒。這命途,說好的不在乎,為何,我還要自導沒有你的曲目?

  618,故月無聲,黃酒送良人一程。半許冷,回頭遙身一問。這宿命,我覬覦誰的牽引。冥冥中攜得你轉身的餘音。

  617,一盞燈下,是一卷陳舊的年華。而我,法門苦等,用宣紙褶皺着你走後留給我的俗世牽挂。

  616,卷土紅塵,終於,我還是沒有走出世俗的牽絆,亦如那一徹明凈的思緒,只因為你的燈火闌珊,我的吶喊便沾染了一些悲憫的情愫,此次,相關風月,看得見,摸得着,卻始終是方寸中最迷失自己的地方。

  615,相遇太難見,我反反覆復錯過了多少燈火與闌珊

  614,一念是風沙,兩端失年華,而我,虛無真假,偏偏愛上你轉身決裂的了無牽挂。

  613,佛家有言,生命是最脆弱的偏執,如若將盛行奉之為一種方圓,那麼,剩下來的光景必將是道途中最索然無味的一種傷害。

  612,生命,原本就是一場絢爛的光景。走過,如果用心回望,那麼自己導演的結局終將給自己留下一段煽情的戲圍。

  611,生死攸關。進,是一種責任,退,則成了建立在這份責任上最憫然的素養。

  610,當愛情到達一定的高度,你就會發現原來的居所並不是一個人放縱的交易,即使是相隔甚遠,而自己的心卻早已不屬於自己。

  609, 撫月清風,歲月的稜角是拐彎處最圓潤的欣喜。亦如黎明前被剪疊的光影,只是枕入一盞細微的往事,這結局便成了生活中最奢華的等待。

  608,窗外,是無法勾掠的風景,與文字相交,字字都成了顛沛流離的心緒。只是,這轉身的韻腳里多了一份相濡以沫蟄伏在最原始的巢穴。如今想忘記,卻始終放不下那一樁風月韻來的心事。

  607,如果,愛情無法預料,那麼,我寧願將你我的遇見處理成純色黑白,然後用單色相框去裝裱你我逝去的年華,就這樣,等到心痛的時候翻開相冊,我便會告訴自己,那一段曾經里早已沒有了那一個曾經的人。

  606,青花嬌瘦,究竟是誰觸動了我指拇間亦張亦合的的悲紋,以致我無法轉身,只能在你回眸的那一瞬間抓住你余光中剩下來的斑斑駁跡,然後,經言常道,在你我的情劫中為彼此顛簸一下這十月天里最無辜的那一份宿命。——《濃剪凌白青絲瘦,孤身冷作雕禪人》

  605,像一切模糊的記憶,在蒸空的謊言面前,終於,我還是學會了妥協。就如那一簾眼瞼似海,是一點一滴才收集起來的完美,如今,你走了,剩下的也只是我的人走茶涼。

  604,遇見是內心最真實的衝動,它表達的是一種渴望,是一種內心獨白后想做而沒有勇氣做出來的舉措。

  603,時間是埋沒風沙的傷口,一旦日子久了,剩下來的惆悵的也就是一份感懷而已。

  602,拈花成詩,我是你書籤上凋零的雨季。

  601,人行江湖堪過客,唯有落花倚真情!

  600,有人說,年輕是一種衝動,只有痛過的人才能看清自己走過而留下的素影。所以,我的慣性再是豐銳,在歲月的長河中亦樣失去了那份豁達,唯一後悔莫及的只是,在走過的路徑中,留下了太多純粹的天真,以至於驀然回首完全看不到本屬於自己的稜角。

  599,這愛,是一種塵埃。雙手放不開,結局的告白。我還在,你走過的那片花色人海。用沉默代替着無奈。

  598,《十月,危城》就像戲外散盡的緣分,我的鉛華歲月終於還是成了你生命中最喧囂的過客。於是,卧居青蔥,我不得不背負被誓言拉開的輾轉,在你我起伏的流年中擦身那一份最痛心疾首的距離。

  597,來過的是緣分,走過的是渡口,反反覆復忘不掉的是與你擦肩的守候。所以層層疊花,每一層遇見都成了我生命中最難逃的劫數,以至我三生銘碑,在每一世的遇見之中都要背負着與你轉身的邂逅

  596,愛情是一種煎熬,為你我背負了太多不屬於自己的心跳。

  595,這一筆年少,浮浮草草,看懂的人卻看不懂字裡行間的相依相靠。

  594,一如既往的懷念你的好,緣分是沉默勾兌的心跳,我走過你的世界太年少,沒有你,一個人的故事我該如何是好?

  593,你說三言兩語,斷不了七情六慾。我說四海為家,渡不了九九歸一

  592, 如果,一盞茶就能忘卻所有,那麼我寧願多喝幾杯,把遇見,相知,相識,甚至曖昧的關係都忘得一乾二淨。就這樣,濾世繁華,生命的本質便如禪坐般寵辱不驚。

  591,歲月是用時間坐白的參繭,只有大徹大悟的人才能焚火一香,然後瞭然此生。

您正在瀏覽: 揮軍南下,我在你的城池中心猿意馬。
網友評論
揮軍南下,我在你的城池中心猿意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