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隨遇而安

隨遇而安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隨遇而安 標籤:隨遇而安

  隨遇而安

  人生都會有結束的時候,誰也不知道那個結束的時間幾時會到來。而你是在等待着還是在害怕着?既然我們無法知道生命完結在何時,我們何不好好的過自己的人生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大多數的人都在為了所謂的幸福而不懈的奮鬥着,各種的幸酸、苦楚不斷的出現在這漫漫人生路上。幾人一笑了之?幾人一蹶不振?為何人生就如此之不同呢?但是最後也相差無幾,大多數人都認為自己是不幸福的。因為付出為回報完全不是正比。辛苦了這麼多年的奮鬥,最後換來的依舊是有些苦不堪言的生活。

  年華不待,眼看身邊的友人時常眉開眼笑,而自己時刻以淚洗面。在自己仰望天空的時候,不停的謾罵著上天,為什麼如此不公平。

  人生的快樂到底從哪兒來?是與人攀比?還是應有盡有?

  古人早有言之,知足者常樂。人生本就該時時知足,何必非要強求那不屬於自己的呢?

  無論今時今日,自己擁有多少的金錢,能買多少的東西,都應該快樂的生活。畢竟自己沒有一無所有。千金易善盡,即使沒了身外之物,至少自己還在呼吸。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只要還有呼吸,還能思考,一切都可以重新擁有隻是需要我們付出更多的辛勤和汗水而已。除非你觸及了法律的底線,令自己無路可走。可是為什麼你不好好的過平淡的日子,非要行那飛蛾撲火的蠢事兒呢?

  人生若想快樂,就得時時的告訴自己隨遇而安、既來之則安之。安然自若,切記不可急躁。無論遇見任何險境都不要激動,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爾?無論遇見何樣的喜事都不可得意忘形,免得樂極生悲。

  我眼中的幸福很簡單,能呼吸就好,至少還可以繼續的生活着,繼續延續着自己的生命,有呼吸就有有生命,我們就不會一無所有。

  滄 聲

  2012、12、27

您正在瀏覽: 隨遇而安
網友評論
隨遇而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