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從“九級秘書”做事說起

從“九級秘書”做事說起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最近聽了一個講座,老師講的案例“九級秘書”,令我思索良久。

  老師把秘書分為了九級,一級為低層次秘書,九級為高層次秘書,分派的工作任務是:通知經理們參加業務會議。一級秘書做了通知,開會時卻有好幾個人沒有來。問秘書,秘書說:我打電話通知他們了,不知道為什麼沒來?最後一查才知道,有人臨時出差了,有人把開會的事情忘了。九級秘書發了通知,落實到人,會前提醒參會人員,測試了會議設備,了解了會議議題,提供了相關資料,做好了會議記錄,整理下發記錄,落實任務責任人,跟蹤、彙報任務完成情況,做成會議流程進行操作。

  老師說由於一級秘書只對任務負責,被“完成任務”迷惑了,不知道領導想要的結果是什麼,他的做法很難拿到很好的結果。九級秘書由於對結果的追求程度不同,工作內容發生了很大變化,負責任,重視細節,將勤奮和努力融入工作中,想辦法解決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為領導分擔了更多的事情,個人的身價自然不菲。他們就像選擇了一副擔子,一級秘書挑了50斤的,而九級秘書挑了100斤的,個人的價值就顯而易見了。

  在實際工作中,我們每天的工作像秘書一樣瑣碎繁雜,很多人總是忙着完成任務,殊不知,完成任務≠結果!而工作結果的積累決定着我們的價值,決定着我們的人生。如果我們能像九級秘書一樣,不懈地努力和思考着把每一件小事做到極致,我們的事業也會順利起步,拾級而上,向著崗位或人生的九級登攀。

您正在瀏覽: 從“九級秘書”做事說起
網友評論
從“九級秘書”做事說起 暫無評論